BEAUTY明星專區

與其說是「面膜王」,不如叫她「細節王」!楊丞琳維持10年的嘴唇、脖子、手肘零死角保養法大公開

「晚上待在浴室的時間,會讓我覺得特別幸福」,每天從沐浴到保養都在浴室裡完成,有時甚至會待上一小時的楊丞琳,笑說自己洗澡像戰鬥澡,頂多只佔8分鐘,剩下都在保養。由此可見她的保養有多確實,而且不只臉蛋,對於身體的每個細節都花了不少心思!
與其說是「面膜王」,不如叫她「細節王」!楊丞琳維持10年的嘴唇、脖子、手肘零死角保養法大公開

Edit/Chiao Photo/楊丞琳 Rainie Yang FB粉絲專頁

臉蛋:每天都敷面膜

曾說自己是「面膜王」的楊丞琳,因為工作性質需要每天長時間上妝、也經常在外面經歷日曬風吹,所以她習慣每天敷面膜來加強保濕。不過她提醒,這個方法不見得每個人都適用,還是要依個人膚況為準。而她通常會以片狀面膜與水洗式面膜交替使用。

 

嘴唇:睡前厚敷不怕乾

不擦口紅出門會沒有安全感的她,近期最愛桃紅色口紅,但她提醒一定要做好唇部保養,「否則被看到嘴唇龜裂會很糗」。她最終極的護唇方法,就是會塗一大陀很滋潤的護唇膏在嘴唇上才入睡,而且「這個動作已經做了十幾年,大約20歲、21歲就開始」。其他像不舔嘴唇、出門隨身帶護唇膏,就算戴著口罩也一定會擦護唇膏,都是她平時持之以恆的習慣。

 

脖子:最自豪沒有脖紋

楊丞琳回憶過去20歲還沒開始保養前,「脖子看起來就是黑黑的,就算沒曬太陽看起來也和臉有色差,當時很介意」,後來才驚覺是頸部肌膚特別乾燥的緣故,從此養成「只要擦臉部保養品時,一定會包含到鎖骨以上的範圍」的習慣才獲得改善。她更強調,不只是單純塗抹而已,擦到脖子時,一定會搭配由下而上「提拉」的手勢才有效果。

 

手肘:洗澡後厚擦乳液

楊丞琳最近愛上加有精油的身體乳,洗完澡後一定細心塗抹全身,特別是「肘關節」部份一定會厚厚塗上。如果是到歐美等極乾冷地區,她還會再多帶身體油,加在乳液裡提升滋潤度。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