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editor's view】如何讓心底肌底平衡一次到位?聽聽總編輯怎麼說

我總相信人生必須要把自己生活的基底打好,無論是心底或肌底,那麼你才能吸納生活中更多的養分,散發出自然的魅力。

圖文/楊茵絜 圖片提供/ 、shutterstock

【editor's view】如何讓心底肌底平衡一次到位?聽聽總編輯怎麼說

雜誌社總是一個極度忙碌的地方。截稿前的周末,往往會有負責看藍圖的編輯,深夜聚集在會議室裡看稿;頒獎典禮的當晚,有數位編輯得熬夜找新聞;偶爾廣告部的媽媽們也不得已,在周末把孩子們帶進來,讓他們自行聯誼玩遊戲。

時間,常常在完成不同階段任務之間,消失了。生活、自由、青春。常常到了躺在床上,睡前的半小時才慶幸著還擁有。

所以我們得在每一段時間的縫隙裡,找到讓生活更美好的原因。很喜歡之前看到的一段文字:「How to Stop Time: Kiss; How to Travel in time: Read; How to escape time: music; How to Feel Time: Write; How to Release Time: Breathe。親吻能使時間停止,閱讀能在時間裡旅行,音樂可從時間裡逃脫,書寫可以感受時間,呼吸能夠釋放時間。」顯然我們不一定真能使時間停止,可是要如何感受時時刻刻,就是每個人的本事了。

我讓自己身心靈保持平衡,自然體內體外都能增加免疫力,方法有幾種,第一種,莫過於旅行。

每年往往至少去歐洲出差一次,多數是巴黎或倫敦,我喜歡偷偷跟公司、家庭、留在台灣的生活圈請兩天假,早早開始查詢當地的展覽表演,之前就在倫敦V&A看了 David Bowie 的展覽,去巴黎裝置藝術博物館看了 Dries Van Noten 特展,望見他們的熱情,似乎也能鞭策自己歸零重新思考。此外,我一定留時間去河邊散步、去市集,最後再帶著於市集裡買的當地小食,走到附近的綠地上坐著緩食品嘗。

我總相信人生必須要把自己生活的基底打好,成為一塊能吸納的海綿,也才能再把這些養分跟正面氣場,發散給更多人。

心靈上,要透過紓壓、從零散的時間裡偷得小確幸,而得到更高的免疫力;肌膚,也不能小覷。我一直覺得彩妝是美麗加分的關鍵,但是肌底打好,才是魅力的根源。這些年的空汙益發嚴重、看手機螢幕的時間增多,種種都讓肌膚的免疫力低落。因此這段由內而外養好的過程,就不再只是階段性的任務,更是持續不間斷的過程。

中醫師總說「冬病夏治」,兩個天氣極端的季節,卻是彼此互補。比如夏天常有三伏貼,趕走積累已久的溼氣、寒氣,預先為冬天打好基底;冬日則是食補的好時節,真讓體質調暖了,便不必害怕手腳冰冷。

從前經常使用的是 Sisley 抗皺系列精華液,但這次繼餐會之後,重新用新的面向認識了 Sisley 經典商品「全能乳液」,才知道原來肌膚也能這樣打底。Sisley 向來以植萃成分出名,全能乳液也有超過26種植物活性成分,以及六年頂級韓國高麗蔘、有神仙草美名的「積雪草」,前者可以抵禦外界環境傷害、加速排除微血管內廢物,後者是能夠促進傷口癒合、強化保護作用,迷迭香萃取則能有效抵禦外在環境壓力。

 

使用了一個月以後,更確切來說,我覺得肌膚所得到的不是某一個部分的改善,而是整體狀況變得更平衡,像是有了防護罩那般。即便豔夏高溫38度,再熱再刺激,炎熱容易造成肌膚水分流失,卻因我已養成健康的肌底,上妝、素顏,都能感受到肌膚處於最佳狀態。配著抗皺活膚前導水精華、全能乳液、抗皺活膚眼唇霜,可以感覺到肌膚變得更容易吸收了,像是也為下半年度的肌底做了最好準備。

 

我總相信來時路的積累,都成就你身心靈的點點滴滴。不管是釋放或補入,心底或肌底,擁有絕佳免疫力時,什麼樣的挑戰就都不怕了。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