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防曬品不只要選防「曬傷」、還要選能防「曬老」的才聰明!

最近不僅是保養品也開始注重霧霾等空污問題對於肌膚的傷害,今年的防曬品也將如何能防止能把肌膚曬老的UVA紫外線設為主要目標,搭配上原有的防止UVB曬傷功能訴求,更能讓肌膚防護更完備!
防曬品不只要選防「曬傷」、還要選能防「曬老」的才聰明!

到底防曬這個步驟能不能省呢?幾乎每個皮膚科醫師都不建議在這一步偷懶!

因為防曬身負著防護的美肌任務,當肌膚有了完整的防禦,保養成分才能安心在肌膚內進行修護與保養,而選擇具有校正膚質或膚色的防曬品,更能讓後續底妝用量減少、變得更透亮輕薄!

但很多人一定有想問說:防曬、隔離霜、妝前乳跟底妝,如果都有防曬系數,那該怎麼選、擦的順序又該是如何呢?

吳珮瑄老師分享,防曬系數並不能因為重複上而「加總」,無論是防曬、隔離霜、妝前乳或是粉底,只要依據想要呈現的膚質目標來選擇一款即可,如只需要輕透膚質,可以選擇透明質地、如果想要修正肌質就選膚色的、想要修飾泛紅就可以選藍紫色系等。

使用前更值得深入了解的是:商品質地是屬於水包油或是油包水粉體,因為這兩種擁有不同的使用方法,如水包油質地多半相當清爽,相對的就不能進行水上活動等(因為一碰水就融),需要補擦才能維持防曬力;

而油包水質地持久力與防水性都好,但切記得就是每天都一定要使用卸妝品清除,千萬別以為洗面乳洗洗就能乾淨,這樣小心會阻塞毛孔造成肌膚敏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