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沒用氣墊就輸了!東西氣墊粉餅大決戰

從粉底、粉餅、粉凝霜到BB、CC、DD霜…,底妝的進化越來越多變,而現在最紅的底妝品莫過於氣墊粉餅了!遮瑕力、光澤度都經得起時間的考驗,簡單的使用方法、與幾乎能持續一整天的美肌效果,讓它一推出就橫掃女性荷包,從韓國一路發酵到國際,讓許多國際美妝品牌也都陸續推出了氣墊粉餅來一爭天下。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沒用氣墊就輸了!東西氣墊粉餅大決戰

文、照片/林莉蓁Jill Lin 

感謝專家參與/成分專家 吳珮瑄老師

最近隨著韓劇發燒的美妝風潮除了唇妝,在來就是劇中不管是女一或是女二演員,肌膚幾乎都是完美裸肌現身,看起來似乎是有妝感、但又不會過假面,水亮水亮的、但又不見瑕疵,原本以為是粉底液或是粉底霜的底妝效果,沒想到其實是來自氣墊粉餅的美肌實力,小小的這一盒可是幫女星們創造出膨潤完美的美肌光。像是前陣子經典韓劇來自星星中的你、到之前的太陽的後裔,經常可以見到千頌依或是姜醫師輕拍上氣墊粉餅補妝的畫面。

    氣墊粉餅從去年秋冬就開始在亞洲以驚人的氣勢掀起風潮,短短一年內連歐美廠牌都紛紛推出了氣墊粉餅來搶市,而身為氣墊粉餅創始者的韓國美妝品牌,也不甘示弱的推出新一代,在這波氣墊美肌趨勢下,最獲益的當然莫過於我們消費者了,越來越先進的技術與成分,更能針對肌膚需求來選擇自己肌膚適合的美肌命定氣墊粉餅,讓肌膚離完美裸肌更沒有距離!不過,擁有神器、也得有神技輔助,妝效才能更滿分發揮。

    前陣子到韓國時,特別詢問了幾個經典氣墊粉餅品牌的資深櫃姊,發現原來小編一直覺得氣墊粉餅不易上妝均勻、與容易看起來油油的困擾,都是因為少用了幾個步驟!首先,櫃姊先糾正的是小編我的沾粉方式,以前我都是一按就直接撲上臉,結果變成粉底不均勻,櫃姊分享要在按壓粉時「按著轉一圈」讓海綿都均勻沾上粉後,再以「蓋、彈」的手法從左臉的臉頰往外上妝,之後再沾粉一次塗抹右臉,最後不沾粉的全臉「拍」勻,針對毛孔較粗大處或是出油的部位,就再以粉撲按上蜜粉,底妝就能看起來無瑕、水亮中帶著霧肌感,達到發光的偽素顏裸肌感。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