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變身貴婦好命手,竟然這麼簡單!

一轉眼就到了年底,好想替自己轉來好運氣嗎?那就從養出「好命手」開始吧!在面相學老師剖析,白而嫩、軟且有肉、膨且掌心紅潤的手部肌膚最具有貴婦好命光,而想培育好命手,一瓶護手霜就是致勝關鍵!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變身貴婦好命手,竟然這麼簡單!

文、照片/林莉蓁Jill Lin 

感謝專家參與/成分專家 吳珮瑄老師

 

招來好命的奶油桂花手

不只是眼部會洩漏女人的年紀,其實手部肌膚也會!雖然手部肌膚的角質層比其他肌膚厚上5~10倍,但因為皮脂腺少加上手部肌膚使用頻率高,一但遇上氣候變化、冷冰刺激、缺水等問題,手部肌膚的細紋跟乾癟程度都會快速浮現,讓實際年齡藏不住!細細端詳貴婦的手部肌膚,個個手部肌膚都是白泡泡幼咪咪,很多人都以為這是來自不用作家事的生活環境,細訪貴婦們才發現,每次洗手後勤塗護手霜、定期幫手部肌膚去角質與加強保濕與抗氧化力,就是奶油桂花手的養成不二策略。

 

復原時間長,勤勞保養是得分不二法門

    如果對比其它部位的皮膚構造,雙手的肌膚其實有著厚厚的角質層保護,耐受刺激度實力堅強,但因為皮脂腺少無法型成具有防禦力的皮脂膜、天天都必定使用到無數次的頻率,因此一旦雙手肌膚出現問題,治癒速度往往比其他肌膚部位來得緩慢,也因此護手霜的保養必須成分更全面、功效更持久、且天天都得定時使用才行!
    除了手部有濕疹、富貴手等問題外,一般的手部保養其實很簡單,只要適度的洗手、適度的使用洗手乳液或肥皂、不讓手部肌膚接觸化學溶劑或是浸泡水中、在每次洗完手後都立即擦乾並塗抹護手霜,睡覺前可以加戴棉質手套來加強護手霜吸收,這樣更能讓雙手肌膚喚醒Q彈柔嫩,完美隱藏年齡,讓無瑕的雙手肌齡為妳鞏固年輕印象。

BYREDO岩蘭草手部清潔露450ml,NT.1,800。

除了保濕,保油、抗氧化力與去除老廢角質更是必須手段
    想要護手保養療程更完整,除了基礎的水分補給外,讓保養成分通道暢通的去角質動作、將保養成分與水分完整封鎖的皮脂膜建構、與對抗環境壓力與空污的抗氧化力都必須一起入列,保養對策才能更完美無缺。

    珮瑄老師建議,現在的手部肌膚面臨的環境問題相當艱困,除了年齡、紫外線、還有空氣污染、壓力、食安與睡眠不足、少運動引起的代謝緩慢等危機,因此護手霜除了潤澤功能、最好要加上抗老、抗敏、與抗氧化效用,尤其在冬天的低溫、低濕環境中,建議在洗手後多加上一層護手霜的保護(盡量選能留住一層油在洗手後包覆在手上的質地結構),更能保護肌膚更全面!

    伊麗莎白.雅頓提議,塗抹護手霜時可以加大範圍,在均勻塗抹雙手後,再特別加強於指節及雙肘、手背等易生細紋處,並重複塗抹2~3次來強化吸收,讓產品成分更直達肌底層,也可以加入指緣油來滋養甘皮,手部肌膚回春更快速。

Jurlique 手部指緣油10ml,NT.8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