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2017有感美白產品大解析

每年當春天的腳步近了,美妝編輯總是忙到如火如荼,因為除了琳瑯滿目的春妝,還有美白新品與趨勢的發表。2017年,美白的重點就在於「未來」與「肌膚體質」讓美白成分加倍發揮效果的輔佐關係,想要卸妝後依然是女神肌?那就快來對號入座吧!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2017有感美白產品大解析

原來真正的美白,連「未來」都得考慮進去

    對於許多保養控與皮膚科醫師、或是保養品牌研究室來說,真正會令人稱讚的「白肌」,並不只是膚色白就夠了,當下的膚質、膚觸、與未來的肌感,都得列入保養範疇才行!的確,膨潤、水嫩、無瑕齊備的白晰好感肌,除了平常無需太多底妝品來修飾外,連卸妝後的肌膚都依然擁有女神感,不會讓人卸妝後有詐欺嫌疑(笑)。不過,在未來、女神肌能持續多久?更是今年美白大戰中勝出者的共通針對目標。

(肌膚之鑰 激光鑽白菁萃EX全球代言人-Amanda)

    對於未來的美白戰爭,它們瞄準的敵人就是「隱性斑點」與「肌底健康度」。SK-II最早提出了隱形斑點的保養觀念,根據SK-II當時研究,肌膚下潛藏的隱形斑點,竟然是可見斑點的3.6倍,也就是想要肌膚持續完美無瑕,隱形黑色素也得一併掃除,才不會隨著新陳代謝浮出肌膚。另一方面~防禦跟美白更是不可忽視的一體兩面!

(圖片提供:SK-II)

包山包海的複方美白成分設計,超級期待!

   在2017今年,SK-II最新的秋田研究室更指出,紫外線將造成UV10大傷害,在可見斑、隱形斑外,粗糙、黯沉、臘黃也是肌膚潛藏的危機,因此在今年,美白可得把肌底作戰也列入買進心法之一,除了能阻斷肌膚訊息傳送黑色素、如何淡化頑固可見斑、預防未來隱形斑、養出健康肌底為未來美肌做準備等,也因此珮瑄老師分享,她發現今年美白精華的成分都走多樣化路線,跳脫了以前比較以維他命C醣苷等法規美白成分為主的成分設計,添加了許多看似根美白無關、實際上卻是輔佐美白大業成功功臣的成分,如能幫助維它命C吸收率的膠原蛋白、能切斷老廢角質蛋白鍵連結來讓肌膚發亮等酸類成分,讓肌膚能更有體力來還原黑色素機轉,很值得期待!另外,今年也有身體用的美白精華液推出,擴大肌膚發光範圍,女神光更強大!

肌膚之鑰 激光鑽白身體菁華 100ml,NT.2,700。

珮瑄老師Tips

黑色素形成機轉,原來是這樣!

到底黑色素怎麼形成斑點?相信很多同學霧沙沙。看了珮瑄老師的簡單方程式後,保證一點就通!

 

黑色素形成路線

酪胺酸← →度巴← →度巴醌(這時候肌膚開始變黃) ← →類黑色素(這時的肌膚會變成咖啡色,也就是斑點前身) ← →真黑色素(變成斑點)

 

→箭頭往右走是氧化作用。(催化劑是酪胺酸脢,會因生活型態,如菸、酒、熬夜、3c藍光或是空氣污染而活化。)

←箭頭往左走就是還原作用。(因此美白要有效,能還原的成分很重要!)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