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紅了這麼久不是沒有道理!換季修復最強者你用過了嗎?

敏感一發起來真的是很不舒服,我們翻遍了保養品界,終於找出這9品最強修復高手,你用過幾瓶呢?
【成分專家掏心教室】紅了這麼久不是沒有道理!換季修復最強者你用過了嗎?

文、照片/林莉蓁Jill Lin 

感謝專家參與/成分專家 吳珮瑄老師

肌膚敏感不只在換季才發生,空氣品質欠佳、熬夜過度、身體發炎等也都可能引起肌膚敏感。

在季節交替時,溫度與濕度的改變,油水比例失衡,再加上空污問題,如霧霾、廢氣、煙塵、空調排出的熱氣與花粉等,都會使肌膚跟不上新環境。

遇到換季敏感,該怎麼辦呢?

1、首先得先檢視肌膚的不適狀態,如果是泛紅、過乾或是脫皮、疲憊與黯沉等現象,是可以藉助抗敏成分與保濕、滋潤的加強來擊退;

2、先停用洗面乳、卸粧油、去角質與美白商品,並加入具有安撫力的保養品(化粧水、精華液、乳霜等質地都可以),

3、外出時一定要加用溫和型的防曬,或是改以撐傘、戴帽子等物理性防曬為主,讓肌膚有時間療傷、重新建構防禦力,遠離敏感不適。

4、但如果是一片的小小的類粉刺濕疹、刺痛、大面積的腫脹,就必須立即求助專業皮膚科醫師的幫忙。

 

    為何要加強肌膚的保濕度呢?因為水分是維持肌膚健康狀態的最基本要素,尤其對於換季肌膚來說,為肌膚打造一個飽水的環境就是美膚基本功,而守護水分就得靠油分!而所謂具備安撫力的保養品,成分一定會有抗發炎、強化修護的成分存在,如洋甘菊、甜沒藥、尿囊素、甘草、金盞花、金縷梅、與葛根、蠟菊都是常見的安撫成分,神經醯胺、植物鞘胺醇等則是在後續的修復訴求上的功臣成分。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