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潮流我說了算! 韓星演繹春夏最狂唇妝

從咬唇妝到粉紅唇色,韓星帶起的唇妝趨勢狂燒全亞州,2017年春夏的唇妝更加繽紛多變化,從刺青唇色、漸層唇色、甚至是質地相互衝撞都是重點。想要站在潮流最前線,就學學韓國女星們這麼畫!
潮流我說了算! 韓星演繹春夏最狂唇妝

撰文/Ariel L.  編輯/Chiao Hung  圖片提供/達志影像、Dior

刺青唇色

不只眼線與眉妝可以提供如同「刺青」般的持久效果,現在連唇妝都能達陣。今年春夏擁有宛若天生唇色的不掉色唇妝可是大勢風潮,如同女歌手泫雅出席彩妝品牌 Dior 記者會時,就以紅色染唇露妝點唇色。

(Lancome 果漾特調氣墊光霧唇露,NT980。Dior 癮誘超模染唇露,NT1,050。)

一改以往妝容強調濃厚眼妝的習慣,以乾淨妝容搭上完美不掉漆的唇色,輕鬆成為全場吸睛焦點!

清純霧面

擺脫專屬於秋冬彩妝的陳舊印象,霧面唇在今年春夏闖出一片天,各大品牌紛紛推出霧面質地唇膏,成為明星們的最愛。像是韓國女團 Miss A 成員秀智日前出席簽名會活動時,就以鮭魚紅色的霧面唇彩搭配乾淨妝容亮麗現身。

(M.A.C 超霧感唇釉,NT1,000。Estee Lauder 絕對慾望美唇水彩,NT1,100。)

建議選擇霧面質地唇膏時,能以「明度高」的顏色為主,塗抹時也無需過於仔細描繪唇部線條,有時率性地塗抹,反而有種更自然率真的青春感。

優美漸層

與咬唇妝內外唇顏色彩度強烈對比不同,漸層花瓣唇顯得更為浪漫柔美,內深外淺的暈染唇色,一點都不怕會有像咬唇妝那樣帶點病態的美感,而且畫起來非常容易上手。

(Shu Uemura 無色限粉霧保濕唇膏,NT1,000。Giorgio Armani 奢華訂製柔霧唇露,NT1,250。)

韓國女偶像惠利立即為我們示範何謂成功的漸層花瓣唇,首先,可先選擇同色系的深淺兩種唇膏,先以淺色唇膏塗抹全唇後,再以深色唇膏輕點或是塗抹在雙唇中央,不用3分鐘就能輕鬆完成柔美的漸層唇色。

質地對撞

以往的撞色唇指的是內、外唇的唇色不同,今年反而強調「質地」的相互碰撞,像是外唇霧面、內唇光澤,抑或相反的表現,這種質地間的對撞可以讓唇妝的結構更富變化。像是偶像劇女王新慜娥(申敏兒)出席新劇發佈記者會時,便是以一頭俐落短髮搭配俐落紅唇,唇中央閃耀的光澤感,點綴在霧面唇上更加亮眼。

(Clarins 彈潤植萃美唇油,NT850。Givenchy 咬一口果凍唇釉,NT1,100。)

在畫質地對撞的唇妝時,除了可以用不同唇膏相互搭配外,有時簡單一點,只要以透明亮色唇蜜或今年也很流行的唇油輕點在上、下唇瓣中央位置,同樣可以達到這種效果,還能兼具豐唇感。

冷光紫唇

秋冬龐克風徹底延燒到春夏,選擇帶著冷調的紫色,搭配煙燻眼妝,酷帥指數簡直破表。就像是韓國時尚指標孔曉振一樣,她以黑色煙燻眼妝搭配亮眼的冷調紫唇,打造出另一種孔歐膩風格。

(Clinique 嘟嘟漂亮水唇釉,NT700。NYX Professional Makeup 棉花糖柔霧唇釉,NT280。)

偷偷告訴大家,假若你想加強龐克酷帥感,還可使用深咖啡或是黑色眼影,以刷具沾取後輕撲在塗完唇膏的雙唇中央,能大大提升頹廢氣息。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