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美妝說書人】理膚寶水是個真實存在的法國小鎮!還有SPA、市集、水療中心等特色景點

理膚寶水不僅是個我們熟知的品牌名稱,而是真實存在於法國中部的一個中世紀古城,早在17世紀就以溫泉療養中心聞名。延續至今的小鎮機能更為完善,從水療中心、SPA樣樣具備,一起來揭秘這個神秘小鎮的面紗!
【美妝說書人】理膚寶水是個真實存在的法國小鎮!還有SPA、市集、水療中心等特色景點

必知1.理膚寶水小鎮的歷史可追溯至17世紀

提到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很多人都會直覺聯想到「是很好用的醫美品牌」。的確,從礦泉噴霧、防曬到安心霜都是理膚寶水頗負盛名的產品。但其實理膚寶水歷史可追溯至法國中部的一個中世紀古城,早在17世紀就以溫泉療養中心聞名。延續至今的小鎮機能更為完善,從水療中心、SPA樣樣具備,除了能治療皮膚病,更可以在此讓身心好好休養生息。

理膚寶水小鎮實景。
理膚寶水小鎮實景。

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小鎮面積不大,居民約1600人,生活機能卻很完善,讓來此接受溫泉水療的人擁有一段宛如來到鄉村度假的小旅行。就算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這處處充滿特色的溫泉小鎮也相當值得一訪(而且從巴黎搭乘TVC來此只需一個半小時左右)。

在理膚寶水市集可以看到許多當地產品。
在理膚寶水市集可以看到許多當地產品。

像每週有兩到三天的早上,在Les Loges du Parc飯店前的小公園會冒出一個個小攤販,形成迷你市集。販賣時間通常從7、8點開始到中午,約20來個的攤位。賣的東西從衣服、水果、花卉、農產品、起司、手工藝品通通有,範圍雖不大,但可以這樣早起悠閒逛上一圈,實際感受當地生活可是相當難得的經驗。

延伸閱讀

 

必知2.大量運用理膚寶水溫泉水的SPA

理膚寶水小鎮上有家SPA叫做SPA SOURCE,針對一般大眾提供了美容護膚服務,從臉部到身體的都有,共通點就是過程中會大量使用理膚寶水溫泉水,讓每個人都能親身感受溫泉水的輕柔呵護。其中以敏感肌膚、抗老為訴求設計的做臉課程最受歡迎。

SPA SOURCE還擁有泳池、桑拿、蒸汽浴、戶外躺椅區等設施,讓人一踏進去就不想離開,可以在裡頭消磨一整個下午。

延伸閱讀

 

必知3.擁有專業的溫泉水療中心Thermal Center

小鎮上,理膚寶水還開設了專業的水療中心。自1869年溫泉水治療中心受到法國官方的認可,又在1950年政府開始補助溫泉水療的費用後,越來越多人來到理膚寶水的水療中心接受為期三週的療程,目前每年平均人數多達8000人。

理膚寶水聞名的特點在於溫泉水中含有的「硒」(Selenium)元素,對許多皮膚疾病有輔助醫療的效果,包含牛皮癬、異位性皮膚炎、濕疹,燒燙傷等病患在醫師開立處方箋後都可來此接受醫療級治療,內容包含水柱噴射、浸泡、溫泉水飲用等等。

療程通常都由噴射水柱開始,由皮膚科醫師操作,透過噴射水壓來按摩並鎮靜肌膚搔癢。

必知4.街上就有可以自己裝的溫泉水

走在理膚寶水小鎮上,街道旁經常可以看到小泉水裝置,一走近泉水就會流出自然湧出,當地居民會自備容器來盛裝溫泉水飲用,一般人經過也能停下來自由取用。不過由於礦物含量較高,因此不建議大量飲用,一天約一到兩杯就好,皮膚病患者更需要在醫師指示下飲用較佳。 

必知5.當地藥局超適合挖寶

在法國,再小的城鎮村落絕對少不了間藥局。La Roche-Posay理膚寶水小鎮當然也是如此,雖然鎮上藥局規模沒有那麼大,但很有趣的是裡面販售了許多當地自有品牌,都以添加了理膚寶水溫泉水為賣點,也算是當地特產。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