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diptyque全台灣第一間旗艦級精品店就在微風信義,內行人才知道的9個秘密

diptyque引進台灣多年,一直沒有獨立店面,直到2017年才傳出將設立diptyque boutique的消息,終於在11月確定落腳於台北微風信義百貨二樓「香氛街」。店面看似不大,卻處處藏有玄機,這次就來揭曉內行人要看的9個秘密,其中當然包含令人期待的獨賣商品,是與法國總店同步的隱藏版品項。
diptyque全台灣第一間旗艦級精品店就在微風信義,內行人才知道的9個秘密

秘密1.boutique獨賣商品

diptyque法國巴黎總店地址在聖日耳曼大道34號,因此開發出專屬的「34號系列」(The 34 Collection),目前台灣只有這間diptyque boutique買得到。

琉璃燭罩

共有4款,白色的款式上頭有著非常精細,如同羽毛紋路般的雕刻。

 琉璃裝飾球

與燭罩同款的琉璃裝飾球,很適合掛在聖誕樹上。

柱狀蠟燭

這裡甚至有販售diptyque柱狀蠟燭(又叫裸蠟,就是沒有瓶子裝著的蠟燭),目前有漿果(Baies)、普魯佩斯(La Prouveresse)、經典復刻(Le Redoute)3種味道。

 飾帶滅燭罩

外觀像是一頂小帽子的飾帶滅燭罩,輕輕蓋在蠟燭上就能用來熄滅蠟燭,與下頭的陶瓷燭台可合成一套。

玻璃與大理石擴香組

玻璃與大理石擴香組(Glass and marble diffuser)不同於一般擴香使用竹枝或木枝,這組擴香材質是由玻璃與大理石組成。就像是玻璃花束般,使用時要另外購買紙製香氛棒,放入鏤空的玻璃管中,就能飄散出香氣。目前香氛棒有安息香、經典復刻、聖日耳曼大道34號等味道,台灣目前只販售聖日耳曼大道34號。

紙製香氛棒

造型非常特殊,是以紙片為媒介鎖住香氣,接着再將香氛紙片捲起形成的香氛棒,不需要另外浸泡或點燃就有香味。可單獨使用,也可插入花瓶當作擴香花束。販售時以每套三支圓錐體的形式發售,可按個人喜好隨心搭配,呈現個人風格。 

↑沒看錯,這個花瓶也是販賣品。因為是用蠟製成的,是貨真價實的蠟花瓶!(建議最好遠離火源與高溫處)。

延伸閱讀


秘密2.這裡才有的精品香水 

也是diptyque boutique獨賣,不同於一般diptyque香水,這4罐從瓶身看起來就相當特殊,外瓶均由法國北方的百年玻璃工坊燒製,要達到有裂紋卻不能破損的狀態,可見製作技術之頂尖。目前只在店內展示,之後才會開放販售。

綠色瓶蓋的魔術師之水(Eau Mage)-被譽為是最能代表diptyque的香味,由龍涎香(從鼠尾草中提取)、琥珀、玫瑰、小茴香組成。
白色瓶蓋的歐珀尼(Opone)-宛如坐在運送香料的船上,被豐富香氣環繞著,包括土耳其玫瑰、癒創木、胡椒。
棕色瓶蓋的波西米亞安息香(Benjoin Boheme)-以香脂為主,包括安息香、檀香等。
橘色的桂花之舞(Kimonanthe)-桂花、乳香、檀香、八角等。

 

秘密3.可以連續用上3個月的全新試香石

精品店內就連「試香」都不一樣,這裡採用全新的試香盒(Art Box)設計,拿起每罐香水前的小陶瓷盒,盒蓋機關就會自動開啟,飄出香氣。據說香味可持久長達3個月,避免浪費試香紙。這個巧思只有在2017年下半年開幕的boutique,如台北、上海、東京等店可看到。

 

秘密4.蠟燭味道最齊全

diptyque擁有的香氛蠟燭數量多達50多種,只有在這裡能聞到最齊全的品項,其中像:山楂(Aubepine)、木梨(Coing)、皮革(Cuir)、肉桂(Cannelle)、茶樹(The)、蠟木(Bois Cire)、紅沒藥(Opopanax)、橡樹(Chene)、麝香(Musc)、香丸(Pomander)、廣藿香(Patchouli)、沒藥(Myrrhe)、青苔(Mousses)、椴木(Tilleul)、檀香(Santal)、John Galliano、以及之後會上架的乾草(Foin Coupe)等都是其他櫃點沒有的隱藏版。

 

↑試聞蠟燭味道,要像這樣把蠟燭倒出來,直接聞玻璃瓶底部最準。

 

秘密5.找得到設計師同名款

以時尚設計師John Galliano命名的室內香氛噴霧與蠟燭只有這裡找得到。

 

秘密6.每個蠟燭的包裝配色都不一樣

就連包裝也藏有小巧思,在這裡購買香氛產品擁有特殊摺紙包裝,每個包裝上都有3種配色,而依照不同香氛有固定的相應搭配,據說目前已有上千種組合,完全不怕重覆。

 

秘密7.其實有些陳列是非賣品

diptyque最初在法國是由布料、家飾起家,而後才開發出香氛產品。因此店內有許多家居用品擺設,像書本、玉石裝飾等等,讓整體空間看起來更有質感,可惜這些都是非賣品(泣)。

 

秘密8.黃銅、大理石、檜木為主要裝潢元素

雖然稱之精品店,但diptyque店面並不會讓人覺得有距離感,反而有種像是走進設計師家中的感覺,處處值得玩味。由於diptyque強調在各國都能融入在地元素,因此這間店大量使用台灣素材,例如來自花東的大理石、檜木等,與diptyque招牌的黃銅材質搭配得非常和諧。

 

秘密9.開幕限定小吊牌

diptyque許多香水都是來自創辦人旅行時的回憶,因此boutique開幕時提供的媒體資料袋上出現了一個很特別的紙卡,外型就像是行李箱吊牌,上頭還出現了101大樓的圖案,非常特別。

 

diptyque boutique資訊

地址:台北微風信義百貨二樓(忠孝東路五段68號)

獨賣商品34號系列參考價目表

大理石燭罩,NT6,300
斑點琉璃燭罩,NT5,600
羽毛燭罩,NT6,300
彩色琉璃燭罩,NT5,600
琉璃裝飾球,NT3,000
柱狀蠟燭450g,NT2,450
飾帶滅燭罩(傳奇、絲緞、饗宴),NT2,100
飾帶燭台(傳奇、絲緞),NT1,400/(饗宴),NT1,300
琉璃與大理石擴香器,NT11,500
紙製香氛棒,NT2,900
蠟質花瓶(大),NT7,800/(小),NT5,00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