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多了會爆水的超模輕裸光水粉底, YSL粉底液一口氣擴增成5款!水感、霧面、遮瑕度…特色完整解析大公開

今年3月YSL推出會「爆水」的超模輕裸光水粉底,蘊含高達50%的高濃度水分子精華,質地擦起來水潤,妝感也偏向水感裸透,但相對的遮瑕度就屬於輕度到自然。而多加入這款粉底液之後,也使YSL旗下的粉底液一口氣增加到5款,每款都有各自的特色與訴求,一起來看看它們之間到底有什麼不同?
多了會爆水的超模輕裸光水粉底, YSL粉底液一口氣擴增成5款!水感、霧面、遮瑕度…特色完整解析大公開

Edit/Chiao Hung

首先可以先從大方向的「妝感」來區分成霧面以及水感兩大類,接著再依每一款的特色說明

水感亮澤妝感

在目前的YSL粉底液中,偏水潤光澤妝效的粉底液有3款,分別是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逆齡肌密精萃粉底,以及最新推出的超模輕裸光水粉底。

 

超模輕裸光水粉底-輕裸水光

質地極為水感,一抹就能在肌膚上化開,延展度與水潤感都很好,因此可迅速完妝。由於妝感偏輕透的水光感,因此僅有輕度遮瑕、持妝力中等。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柔焦光澤

目前所有YSL粉底液中賣最好的一罐,妝感屬於非常細緻的光澤、又帶有柔焦感,一用起來感覺膚質就變好了,就算出油也能讓妝感變成奶油肌,因此非常受歡迎。

 

逆齡肌密精萃粉底-潤澤光感

又被叫做女神粉底,特色在成份中加入大量的植萃,因此保濕彈潤的效果較明顯,價位也是五款粉底液中最高的,相對來說較適合乾性肌或熟齡肌。

 

霧面妝感

YSL粉底液中,偏霧面妝效的粉底液有2款: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恆久完美輕粉底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遮瑕霧光

目前YSL遮瑕力最好、最持妝的粉底液,加上屬於霧面妝感,又加強了抗油、抗汗效果,因此就算夏天使用也不容易黯沉。

 

恆久完美輕粉底-輕盈霧光

又叫太空粉底,粉質特別細緻、輕盈,訴求能快速服貼在臉上,也很適合油性肌膚或混合性肌膚。

綜合這5款粉底液的比較
遮瑕度:恆久完美無瑕粉底>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逆齡肌密精萃粉底>恆久完美輕粉底=超模輕裸光水粉底
光澤度: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逆齡肌密精萃粉底=超模輕裸光水粉底>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恆久完美輕粉底
持妝度:恆久完美無瑕粉底>恆久完美輕粉底>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逆齡肌密精萃粉底>超模輕裸光水粉底

 

YSL底妝參考價目表

超模聚焦光感粉底液30ml,NT2,350

超模輕裸光水粉底30ml,NT2,200

逆齡肌密精萃粉底30ml,NT2,700

恆久完美無瑕粉底25ml,NT2,350

恆久完美輕粉底25ml,NT2,35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