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夏日防曬小百科】 素顏霜防曬迷思!你的防曬擦對了嗎?皮膚科醫師告訴你這樣的用量才足夠!

台灣女生追求擁有透亮純淨的膚色,從近來熱賣、有立即美白功效的素顏霜或發光霜可看出端倪,但使用此類產品若省略防曬步驟或UV防護不足,可能面臨「擦上白一階、卸妝黑二階」窘境。
【夏日防曬小百科】 素顏霜防曬迷思!你的防曬擦對了嗎?皮膚科醫師告訴你這樣的用量才足夠!

Text/Rice  Photo/Rice、La Roche-Posay

以化妝品取代防曬的迷思

市面上許多化妝品雖然含有防曬係數,不過因為添加潤色效果,用量太多會讓肌膚變得死白,因此多數人不敢大量塗抹,而反造成使用量上不足;其中又以標榜能防曬又可帶來肌膚光澤的「素顏霜」,最常被拿來代替防曬。

只用素顏霜,防曬夠力嗎?

其實「素顏霜」受歡迎主要是用了能改變膚色、立即美白,這是因為產品中添加「二氧化鈦」所致,雖然「二氧化鈦」是物理性防曬成份,但其防護波長卻僅限於UVB及短波UVA,若沒有其它抗長波UVA防曬配方輔佐,其防護力就會明顯不足,可能造成肌膚「擦上白一階,卸妝黑二階」狀況。

挑選寬頻防曬外,使用量也要足

也因此皮膚科醫師建議,使用「素顏霜」防曬一定要挑選具備有效抗長波UVA紫外線防護功能的產品,且單次全臉用量要達到2.0 mg/cm2(即1cc或二指節長量),才能發揮該有防護力。

理膚寶水本月新推出超越素顏霜的防曬裸亮霜─「全護清爽防曬亮白乳SPF50+/PPD18.1」,就以高抗UV防曬專利成份,能完整抵禦長波UVA/短波UVA/UVB對肌膚造成黑老傷害,同時添加物理性礦物明亮色澤粒子,可瞬效提亮均勻膚色,展現自然裸亮光采,可用於日間保養最後一道及妝前第一步,給肌膚無死角的抗UV防曬隔離防護力。

理膚寶水全護清爽防曬亮白乳SPF50+/PPD18.1,NT98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