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保養

【美妝說書人】Kiehl’s金盞花化妝水有93片花瓣、求婚必勝的1號護唇膏、保證談戀愛的香水...

講到Kiehl’s好用的保養品,從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冰河醣蛋白保濕霜到亞馬遜白泥面膜都有不少人指名,不過除了產品好用,Kiehl’s品牌本身也有許多有趣的小故事。如果你愛用Kiehl’s,不妨從另一個角度來加深對它的暸解。
【美妝說書人】Kiehl’s金盞花化妝水有93片花瓣、求婚必勝的1號護唇膏、保證談戀愛的香水...

關於Kiehl’s的許多小故事,先列出10件讓大家看看:

1.最早的Kiehl’s是一間藥局

其實Kiehl’s不是一開始就販售保養品,最初可是由John Kiehl先生所創立的一間社區藥房Kiehl’s Pharmacy,以販賣藥方為主。1894年由Morse家族接手後擴展成有販賣茶葉、蜂蜜等商品的全方位藥局,並開始推出Kiehl’s的保養品。

 

↑Kiehl’s原址還保留著,就在第三大道與13街交叉口。招牌上寫著明顯的1851年字樣,一旁就是品牌目前在紐約的旗艦店。

 

2.一罐金盞花化妝水有93片花瓣

1960年研發出的「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堅持以手工摘取生長在埃及的金盞花,由於舒緩及清新的效果一流,推出後就成了Kiehl’s的當家保養品,至今仍延續原配方。目前全球每5分鐘就能賣出一罐。有趣的是,每瓶250ml容量的金盞花化妝水裡,不多不少都有著93片花瓣,達到最佳保養效果。甚至有不少男生會作為鬍後水使用。

 

3.原來Kiehl’s買得到嬰兒包屁衣

沒看錯,在Kiehl’s紐約旗艦店裡真的有販售印上Kiehl’s字樣的嬰兒包屁衣,堪稱是品牌的隱藏版商品。由於Kiehl’s從社區藥方起家,因此與左鄰右舍建立起深厚感情,因此不少居民長大後都會特地寫明信片、寄照片給Kiehl’s藥局分享生活點滴,這些照片都被貼在旗艦店牆上。

 

4.一號護唇膏又叫做求婚護唇膏」

Kiehl’s曾收到一名男性顧客來信,信裡寫著一個浪漫故事:由於女友一直是Kiehl’s一號護唇膏的愛用者,因此某天趁著兩人一起爬山時,男友就偷偷先將求婚戒指藏在Kiehl’s一號護唇膏裡,女友一打開後就發現這個驚喜,當然也因此順利求婚成功。

 

↑以前的一號護唇膏是小圓罐,現在都改成軟管包裝。

 

5.包談戀愛的愛情靈藥Love Oil

Kiehl’s的原·麝香香水也是默默熱賣的明星商品,它的前身來自有「Love Oil」之稱的麝香精油(現已無販售),過去因為香氣太過魅惑而被封存在藥房地下室。直到有位女性顧客來到Kiehl’s時不經意提到有暗戀對象,卻苦惱無法獲得對方注意,Kiehl’s店員特地用此配方為她調製了麝香香水,結果過沒多久就聽見兩人順利在一起的好消息,讓這罐香水得到「愛情靈藥」的稱呼。

 

↑在紐約旗艦店中可以看到的麝香精油

 

6.連安迪沃荷都愛用

Kiehl’s的魅力連美國近代藝術家安迪·沃荷也抵擋不了,他是「藍色收斂水」的愛用者,據說每次到店面補貨,至少都要帶走三罐以上。

 

7.不只有人的保養品,也有寵物系列

Kiehl’s也是個動物友善品牌,除了一般保養品之外,更有寵物保養系列(台灣暫時下架,待升級後將重新上市),像是毛小孩專用的潤澤洗毛精、柔亮潤絲精等等。

 

8.可以訂做自己的專屬保養品貼紙

在紐約旗艦店中有一台客製化貼紙標籤機,只要購買冰河醣蛋白保濕霜,就可以利用機器選擇喜歡的圖案、字母、色系後,印出個人專屬的瓶蓋貼紙。貼在乳霜上面就是一罐獨一無二的專屬保養品。

 

9.不只有骨頭先生,還有骨頭小姐

每個Kiehl’s專櫃都會站著一尊骨頭先生Mr.Bone,背後故事很貼心。由來是因為紐約的大熔爐特性,有許多外來移民在身體不適時不見得能以英文清楚表達,因此當年Kiehl’s藥房中特地準備了人體骷顱,好讓客人上門時用「指」的就能說明不舒服部位。

 

↑唯獨在Kiehl’s紐約旗艦店有位「骨頭小姐」,是唯一一名女性並且是真人的骨架。其他地方的Mr.Bone都是模型。

 

10.體貼眾男友的哈雷機車

除了骨頭先生,每個Kiehl’s專櫃也都擺放著哈雷機車,乍看有點讓人摸不著頭緒。不過這可是Kiehl’s另一個體貼之處,為了怕陪女友來逛Kiehl’s的男友們聊,當年的Kiehl’s紐約本店地下室特地擺放了Morse家族收藏的哈雷機車,讓男友們也能打發時間。久而久之就變成了Kiehl’s專櫃的裝潢傳統之一。

 

Kiehl's New York  Flagship Store紐約旗艦店

地址:109 3rd Ave, New York, NY 10003美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