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網拍始祖Model陳小藍 美麗轉型記

如果妳是網路拍賣重度使用者, 那一定對陳小藍不陌生。從臉上擦的抹的化妝保養品, 到身上穿的戴的衣物飾品, 甚至是3C、家電, 妳看過買過的產品幾乎都有小藍的身影, 當年網拍剛崛起時她就是初代的「網路超模」
網拍始祖Model陳小藍 美麗轉型記

Edit/巧姊 採訪撰文/Ruby Photo/陳小藍、520hihi5217 instagram提供

有沒有想過面臨需要轉換跑道時,妳會怎樣應對呢?在思考這個問題前, 我們先來跳tone的聊聊網拍- 如果妳是網路拍賣重度使用者, 妳一定對陳小藍不陌生。從臉上擦的抹的化妝保養品, 到身上穿的戴的衣物飾品, 甚至是3C、家電, 妳看過買過的產品幾乎都有小藍的身影, 當年網拍剛崛起時她就是初代的「網路超模」, 只要是由她拍攝的產品業績總是狂飆, 廠商愛用之下讓她檔期忙碌到沒有休息時間的地步。之後, 她遇上了那個對的人,淡出了網拍圈、步入家庭。我問小藍怎麼捨得捨棄得心應手的模特兒事業,她絲毫沒有猶疑的說以往十分不規律的工作行程沒有辦法好好兼顧家庭生活, 但進入婚姻有了家庭, 照顧家裡就是首要目標!(她大笑說顧得最好的就是用拿手菜讓老公的身材越來越胖了! )

一開始離開熟悉的模特兒工作領域也是有點不安的小藍, 因為天生樂觀的個性,沒有將這樣的情緒放在心裡太久。原本就很喜歡和大家分享生活點滴的她開始花更多心思經營model 時期成立的粉絲團, 漸漸轉型為有20多萬粉絲的成功部落客。不過她說過程卻是無心插柳!「我當初並沒有成為專職部落客的想法, 只是本來就蠻常跟網友分享生活上的小東西, 像是旅遊的遊記、平常穿搭等, 後來粉絲會問我出遊時用什麼保養品, 衣服要怎麼穿搭等問題; 因為模特兒生涯裡學習到很多美妝保養的知識, 在粉絲團跟網友們討論與美相關的話題都受到熱烈歡迎!再慢慢的品牌看到我私下使用的產品會讓我試用新品、把心得寫出來跟大家分享。從一開始不知道怎麼寫, 經過朋友的鼓勵後去學習怎麼寫更專業、更好理解, 漸漸的就從原本培養的興趣變成轉換跑道後的工作了! 」小藍也建議大家, 當面臨轉行時不要給自己過多壓力, 從先前的經驗和興趣廣泛地向外延展, 思考自己具備的優勢, 更可以跳脫框架的透過學習去挑戰不擅長的領域!

問她成為部落客後記憶深刻的事, 小藍笑說畢竟是人妻的身份, 時常分享做家事的日常生活。某次買了好神拖很興奮的發文宣布真的很好上手、清潔起來不費力, 之後被地板清潔劑的廠商看到後希望她能試用產品, 可以加倍功效讓家裡更乾淨。基本上小藍挑選介紹的產品都會是比較天然的品牌, 保養品類則重視不含致敏成分, 因為她是敏感性膚質所以要自己試用過沒問題才能安心推薦給網友。常被網友羨慕好膚質的她, 保養上很注重的除了天然還有保濕, 除了基礎保養外一週會加強用一兩次保養油,或著在乳液裡加幾滴美容油, 會發現隔天上妝比較服貼。敷臉前更是會用蒸氣機蒸臉, 讓毛孔打開比較好吸收! 她也固定一個月去索瓦妮報到2次, 做課程加強保養像是冷凍冰封幫忙提拉緊致跟消除臉部水腫, 也很推薦奇蹟煥顏能幫助收縮毛孔, 代謝黑色素。

離開模特兒工作後,小藍的作息變得更規律健康。她說以前每天工作時數長身體一直都處在疲憊狀態, 進食時間也不正常, 有時候收工很晚了才吃, 身體其實負荷不了這麼操的模式, 虛胖、倦怠感很重等狀況都來了。為了調整身體,現在會從飲食下手, 早上喜歡打蘋果奇異果汁幫助腸胃清宿便, 也嘗試冷壓果汁排毒法。外表看不出年齡的小藍更說邁入30歲後很容易水腫, 晚餐會吃得清淡, 以燙青菜和不吃澱粉為主。以前忙到沒時間運動的她也養成了在家用瑜珈墊做網路流傳的健身運動, 一週3次的健身就讓身型比從前結實,成效看得見!

最後向她請益持家之道,她說就是盡量營造快樂的氣氛,我覺得這是非常值得研習的能力,因為跟小藍相處不僅僅是舒服、而是到達紓壓的境界。笑點奇低且思考極其無厘頭的她常把老公逗得笑呵呵,但我也很好奇如果真的有不愉快時會怎麼處理?「在外面覺得有不ok的地方回家再用溝通的方式好好說,在外面還是要雙方都有面子不能傷感情;再來就是萬一真的發展到吵架僵持不下,絕對不要口出惡言, 冷靜後,如果我有任性的地方會適時撒嬌,因為男生最沒辦法受得了這招了!」收服老公不稀奇,連婆婆都把小藍當女兒看就厲害了吧?她想了很久說這也沒有什麼秘訣, 就是將心比心把婆婆也當媽媽一樣,出門看到婆婆喜歡的小東西就會買起來, 像是她平常觀察到婆婆喜歡Miffy, 這樣就會讓人感受到妳的關心,她也建議大家可以分享生活大小事就像家人相處的自然感覺。不用刻意去營造什麼反而有壓力,越來越熟悉後就會很輕鬆不刻意。除了效法她的美容秘招,更想學習她的好個性才會這麼惹人疼!

化妝包小物

1.     Clio 眼線液

他很不容易暈開,而且顏色夠黑,眼睛會很有神,非常好畫,勾勒眼線很容易上手!

2.     Clio 遮瑕筆

韓國買的,很保濕且遮瑕力很足夠,可以遮得很自然,黑眼圈/痘痘都會消失無影蹤!

3.     Mac 棒棒糖唇釉

顏色好可愛!擦起來不會太成熟,很甜美有氣色,維持力也蠻持久的不怎麼會掉色。

4.     Clio 染眉膏+筆

雙頭設計一頭是染眉刷,另一頭是像彩色筆,可以先把眉型化好,再上染眉膏更自然。

5.     Labiotte 眼影盤

最近超愛這盤眼影,裡面都是我的愛色啊!一盤就能搞定很多種不同風格的眼妝很方便。

隨身小物

1.     Beats 耳機

用手機聽音樂聲音都變得好立體。坐車,走路時等無聊的時候的好幫手。有音樂心情就會好很多!

2.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隨身香水
這個香水一聞到就馬上離不開,已經用了至少六年了,喜歡它甜甜的莓香, 每次朋友聞到都會問是什麼牌子!

3.     Casio TR70 相機

真的拍出來美肌效果很強的自拍神器, 女生用到它就不想換其他相機了啦!不過我不會美肌開太強,不然鼻孔會不見……

4.      vita fede/ Cartier 飾品

我覺得飾品是穿搭的靈魂,很多時候戴上就能有不同風格。現在沒搭配飾品出門會渾身不自在!

5.      Gentle Monster 墨鏡

韓國潮牌墨鏡幾乎人手一支,很適合東方人的臉型能修飾得更立體好看!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