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越挫越勇的追夢女神-宋米秦

她是我看過的女星裡有明星氣息, 卻沒有明星氣焰的一位。訪談約在咖啡廳, 沒有經紀人、助理隨侍在旁, 但相隔不到15公分的旁邊桌有原本就在用餐的消費者們, 她一樣沒有忌諱的暢聊。我觀察了一下宋米秦沒上妝的臉龐, 皮膚卻比畫了妝看起來還亮, 像她的人一樣, 溫溫柔柔的, 但感覺在發光。
越挫越勇的追夢女神-宋米秦

Edit/ 巧姊 採訪撰文/ Ruby Photo/ 宋米秦 提供

我們一起吃過幾次飯,  每一次她都是素著一張臉出現在私下的聚會。藝人們平常沒工作不化妝, 有些會瞬間變路人; 宋米秦得天獨厚的好膚質和衣架子身材, 讓她還是很有氣場。就算旁邊有人竊竊私語,她都很大方回應, 不怕被看到素顏, 也會和大家打招呼、自行開啟話題笑咪咪的聊著。

可能就是因為這樣開朗樂觀的個性吧, 她說「我從小就很外向, 很喜歡表演, 國小老師叫我們寫作文說長大想做什麼工作, 同學們寫科學家、警察, 全班只有我寫藝人。我是一個知道如何立定目標的人, 會朝著夢想去努力, 學體操、跳舞, 也看雜誌學擺 pose, 有模特兒比賽就參加, 透過很多比賽的經驗認識了有同樣夢想的人, 獲得很多鼓舞的力量」聽起來好像是天生成功勝利組?但這樣的勇敢追夢之旅卻是一波多折, 從父母極力反對、到在韓國就算加入經紀公司也遍尋不得演出機會, 隻身來到台灣打拼後終於圓夢組成女子團體, 團名更是貼切的就叫做 Dream girls。

自己跌跌撞撞一路走來, 可以給同樣有夢卻遇到挫折的人什麼建議呢?

「不管什麼行業、什麼夢, 最基本的就是要了解自己, 多分析本身有的條件, 跟為了追那個夢想必須準備的事情, 確認自己是不是真的能為這個目標堅持下去!」抱持著這個信念的宋米秦, 進入 Dream girls 後並不是就一帆風順。剛開始看到很多報導說她人氣不如其他團員、或是身材不性感, 臉蛋沒有別人甜美突出等, 她坦白說看到多少還是會難過, 不過她認為「那是現實就是要接受, 不會因為別人這麼說我就去改變我的外貌, 那樣也會不像我,而且讓我遇到更多挫折的不是我的身材或人氣, 而是語言。」

雖然小時在天津唸書學中文, 後來也在台灣長住, 但想要完全流暢還是有難度; 去試鏡過戲劇, 但不知道是否因為緊張, 試鏡時的音調完全不像她在腦中排練過的, 瞬間變成搞笑片。三個人住在一起時, 碰到這種時刻宋米秦會沮喪的在房間哭, 團員們也都會來安慰,或著她會一邊大哭一邊唱歌, 因為這樣除了發洩還可以練歌, 跟練習發聲出力的位置。正當我訝異著連在低潮時都可以想到工作、很佩服她不服輸的那股勁, 她卻說試過幾次、也都很努力的做過後, 如果還是不成功, 她會毅然決然的接受。

事業漸漸穩定後, 宋米秦夢想的種子還是持續在發芽茁壯, 因為工作都和美的事物相關, 她有了想要成為設計師的夢想。從一開始跟著朋友參加時尚週受到很多啟發, 再到和熱夯韓劇《太陽的後裔》設計師品牌  Avouavou 洽談, 討論了許久推出聯名款服飾, 在這之間又為了追夢做了好多功課。例如分析大眾的風格喜好, 勤看雜誌和 Instagram 分析接下來的流行 (她說好多設計師和國內外會打扮的名人都把自己穿著風格免費分享給你參考, 好省錢啊!她很欣賞並 follow 一位轉型設計師的韓國藝人, 帳號:kieunse )。

也因為台韓兩地都會販售, 要和韓國設計師溝通找到最適合的中間值, 像是韓國女生平均身高比較高, 要在裙長上下功夫; 台灣女生很在意小腹, 腰部設計稍微直筒後再向外散開則能修飾身形, 顏色方面也多方嘗試, 例如女生都喜歡粉嫩的粉紅色, 但太 baby pink 會讓皮膚顯黑, 要考量台韓女性的膚色去調色。不過一切的辛苦都有代價, 韓國新生代女星金智媛出席活動時穿的就是宋米秦參與設計的粉色蕾絲洋裝!聯名設計的服飾也成功進駐台北名人巷複合式精品店Snob販售。

就這樣宋米秦轉戰時尚圈的夢想啟程了,她建議大家如果也對時尚充滿興趣, 不妨就從自己的穿搭開始玩起, 不要怕失敗, 各種風格都可以試試看。剛開始不需要買太昂貴的衣服, 一兩件特殊款和基本款單品, 再用飾品去搭配, 比較省錢之餘, 也可以考驗自己用配件就搭出不同風格。

慢慢穿出心得來後就可以開始混搭創造出個人風格, 不要怕被人家笑, 慢慢練習總是會進步, 她大笑說著自己就是從too much 開始到慢慢學會了less is more 的!

宋米秦追夢的理念一樣實踐在對生活的態度上, 像是她知道自己過瘦的體型不適合時下流行的 Tabata 等激烈運動, 不過不是瘦就不需要動, 還是要按照自己的步伐動得健康, 三年多以來她持之以恆的練習瑜伽, 讓身體的每個部位好好的伸展, 就不會那麼僵硬; 晚上不會曬到太陽時也會跑步做到全身性的有氧運動。

保養方面, 天生的好皮膚的確為她加分許多, 原本我想要挖出一些韓國特殊的保養法, 她想了想說因為皮膚真的很敏感, 反而保養品項很簡單也都選擇天然的產品。每個月固定去索瓦尼做臉保養外, 有時在家會用黃瓜等蔬菜水果自製面膜, 不過媽媽有警告她可能有農藥殘留所以選擇時也會特別注意; 再來她覺得很有效的是用洗米水洗臉和輕拍臉部肌膚, 真的有幫助美白跟膚色均勻!

最後, 請這位越挫越勇的追夢女神分享怎麼樣維持夢想跟現實中的平衡點, 宋米秦總結出「過程中要不斷地衡量自己本身的條件和現實的狀況, 不能做不切實際的夢想;遇到沒辦法克服的因素也別專注在失去了什麼, 或許會有新的機會在過程中發展出來也不一定。」獻給每一位努力追夢中的你!

包包小物:

1 沛泉:

一天一包, 裡面有含很多抗氧化的成分, 喝完覺得體力好像變好, 皮膚會變亮!

2 Dlistex 護唇膏/ fresh護唇膏/ Tom Ford 唇膏:

隨身一定要攜帶護唇膏, Dlistex 是角質很厚時一擦就變超嫩, fresh的非常保濕, 還有點淡淡顏色, 讓素唇變更漂亮; 想要加點顏色讓氣色更好的話就再疊擦上Tom Ford 唇膏。

3 흑염소保健食品:

對女生很好, 補身體時會熬成一個湯, 加紅棗、洋蔥、薑,  但這不是中藥, 比較偏健康食品, 溫和幫助調身體, 加強的話也可以加中藥。

4 漫畫:

心情不好的話會常看漫畫, 我蠻迷skip beat, 主題是跟演藝圈有關的漫畫, 自己也能投入在劇情中, 會給我一些想法跟刺激!

5 小說:這是韓國很有名的小說家, 他生前最後一本著作的小說, 我很喜歡他的敘事手法, 在台灣住久了也需要補充韓國的精神食糧。

保養必備:

1 LEADERS面膜/MINON 敏感肌專用面膜/ TALIKA眼膜:

全是以保濕為主, 眼膜則是注重緊實功效, 有空的話會兩種一起敷, 很懶的話我就只貼眼膜, 其他部位擦乳液就解決了!

2 上山採藥輕油水感全效UV防曬精華 上山下海版:

毓芬送我她代言的防曬乳, 我覺得很清爽不會黏, 最近很愛用。

3 thisworks sleep plus dream body:

它是睡覺的時候身體的晚安面膜的概念, 還香香的; 隔天起來身體就很像baby的皮膚。我不會每天敷, 偶而肚子、臀部等覺得肌膚比較粗, 我就會擦這個再去睡覺!

4 thisworks deep dry leg oil

這牌子是我在國外網站發現的, 台灣跟韓國都沒有賣, 我就挑戰看看!他是專門擦腿的油, 因為我皮膚偏乾, 夏天也需要擦油, 外包裝也是特別版很吸引我, 擦起來有點像做spa的味道很舒服也很滋潤。

10 KENZO sensual bare body cream

像是奶泡一樣很清爽但保濕度又夠, 韓國的雜誌給他的評價都很不錯!擦起來的感覺也很舒服。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