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到當地再買防曬、出門必帶美容油、雙層眼罩絕不怕失眠…足跡遍佈世界各地的美容教主牛爾老師,他的4招旅行保養法絕對該學起來

美容教主牛爾老師據說一年當中有半年的時間都在國外,不管是出差、度假到處飛奔,最後乾脆在上海、東京、紐西蘭都置了產。對這樣一個「我不是在飛機上,就是在往機場的路上」的男人來說,旅行的保養問題不聽他,還能聽誰的?
到當地再買防曬、出門必帶美容油、雙層眼罩絕不怕失眠…足跡遍佈世界各地的美容教主牛爾老師,他的4招旅行保養法絕對該學起來

Edit/Chiao Photo/牛爾FB粉絲專頁、IG

1.保養品都帶慣用的,只有「防曬乳」一定要當地買

「我的防曬乳會在當地買,因為這樣才會適合當地氣候。」這可是牛爾去過各國旅行,歷經冷、熱氣候下領悟出的深刻體悟。老師解釋,像亞洲的防曬品質地通常偏清爽,這是因應悶熱潮濕氣候的緣故,但這類防曬可能到歐美國家就會不夠力,「有次讓我明明擦了防曬還是曬傷,才驚覺這個問題」,後來是到法國當地藥局買了防曬,證明滋潤的質地在當地才能發揮效果,從此奉行這個原則。

 

2.必帶美容油,混入幾滴精油就可以按摩

另外,出門一定會帶的保養品就是「美容油」,因為用途百搭,不僅可搭配化妝水、精華液、乳霜、眼霜使用,也可以直接用來按摩。像牛爾老師習慣帶幾瓶精油,有時就會利用1滴薰衣草精油,調和進自己喜歡的美容油(約1/3滴管),然後在晚上進行臉部按摩,按完後不僅促進臉部循環,也會因為放鬆而更好入睡。

若是用來臉部按摩,牛爾建議放在保養的最後一個步驟。或是有時很疲累的話,也會在洗完臉後直接按摩,後續不需要擦其它保養品就能直接入睡,非常方便,馬上就來學牛爾的私房美容油按摩法:

 

3.機艙上也靠「美容油」克服乾燥

很多人坐飛機最困擾的就是「肌膚變好乾」,特別是長途飛行。屬於極乾肌的牛爾老師分享,他同樣會帶著「美容油」上飛機。在機上洗臉卸妝後,就直接用美容油塗抹全臉,特別加強眼下、唇周、指緣等部位,甚至因為還會用棉花棒沾取適量美容油塗抹在鼻腔,預防乾燥引發呼吸困難,接著戴上口罩密封起來,之後就能安心入睡。

 

4.容易失眠,眼罩戴雙層才有滿滿安全感

不易入眠的牛爾老師,為了獲得良好的入睡環境,「眼罩」絕對是必備品,但不僅是一般的遮光眼罩,他還有個妙招,就是「在內層多戴一個蒸氣溫感眼罩」,透過溫感讓緊繃的眼部更放鬆、自然更容易睡著。有時眼睛太酸澀時,甚至還會在眼睛塗抹保濕眼膏,這樣下來隔天起床時,眼神還更舒適、有光采。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