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我又在玩了!歡迎玩翻Emily的指繪異想世界~

喜歡美甲彩繪的妳,可能還不認識Emily,不過看過她的作品,一定會發出:「天吶!好可愛~」的驚呼!Emily一筆一劃在指甲上畫畫,搭配到處收集來的迷你食玩,讓每個畫面都有了故事…療癒童心未泯的你我!
我又在玩了!歡迎玩翻Emily的指繪異想世界~

Edit/Rice  Text/Emily  Photo/@im.playing.not.working

定居在台灣的香港創作者Emily,本身寫書、出書同時也是位插畫設計師,在指甲上畫畫、開粉絲團,其實只是「迷信」下的成果。

Emily笑說:因為人類圖計算出自己的類型是「投射者」,應該專注做真心喜歡的事,氣場和能量才會對。想一想自己喜歡玩玩具和拍照,所以就開了這個粉絲頁專門用來玩,希望遇到更多知音,感覺像有人陪她一起玩。

被一幅幅精巧畫面吸引住的我們,忍不住想一窺Emily的異想世界,看看她如何從生活中汲取靈感、玩出驚喜?

這麼多的靈感通常是由哪裡而來?

我的靈感通常來自日常生活,比如四季、節慶、時事話題(婚姻平權,日劇)、貓和其他喜歡的動物。有時候也會是心血來潮,忽然想念某種食物、忽然想用某種顏色,或是剛出國就畫旅行的主題等等。

若一時找不到玩具能配搭,就先放著idea以後再想辦法。如果沒有靈感又想畫,我會漫無目的地把玩具翻出來玩,玩著玩著就會想到。

完成一個指甲彩繪要花多久的時間?

我通常利用晚上的時間,早點洗完澡(因為怕塗了才去洗熱水澡會弄花指甲),一邊畫一邊聽歌或看影集。簡單的不用一小時,複雜的可能要兩小時。其實畫是很快的,因為指甲那麼小一片,無論成敗就只在下筆那一秒。大部分時間花在等底色乾透。

通常使用越多顏色的設計,越需要耐心,但這也是塗指甲療癒之處。畫好去睡覺,第二天醒來再塗一層亮光就馬上拍照。照片拍完才能安心用雙手粗魯地做家事,洗碗拖地弄東弄西不怕刮傷。我畫好拍好就當玩完的了,所以通常一兩天就會卸掉。

在指甲上畫畫有沒有什麼技巧?

其實我的技巧很生澀,連直線也畫不好,希望慢慢會有進步,暫時只能抱持「追求趣味,不求完美」的中旨。其實有人會擔心自己塗不好、指甲型狀不美、手指粗胖什麼的,但那又怎麼樣呢?美又不是唯一的標準。色彩是強力的語言,塗在指頭上更是有戲,用來表達只有自己知道的心情,是一種神秘的樂趣。不小心撞壞彩繪時不用太介意,塗指甲而已,弄壞了擦掉就好,有心情的時候再塗。(豁達~)(笑)

自己最喜歡的作品是?

我喜歡聖誕老人、貓頭和味噌湯,但其實每一款在畫的過程也很愉快。有時候白天心煩氣燥又焦慮,晚上若能抽空塗指甲,整個人就心平氣和了。

近半年來我平均每週畫一款指繪,其中有一段時間因為家裡要整修,經歷了兩次暫時搬家,那陣子雙手操勞,人也疲累,發覺指甲的健康狀況變差,在外面暫住的日子,租屋處採光不足,想拍到明亮的照片變成很困難的事。這讓我搬回自己的家之後份外珍惜,能夠在安心的地方做自己喜歡的小事,原是種奢侈

你有許多非常有意思的小道具(玩具),通常是來自於哪裡?

我十多年前住在香港,很迷日本的食玩和扭蛋,辦公室附近剛好有專門店,大部分收藏是當時購入的。後來發覺食玩的質素下降,很久沒買,近年又有點回升,才又開始在網路上買。不過人大了已經不復當年揮攉,只有看到很喜歡,又沒有跟我現有的重覆才會買。

除了食玩,也有一些自己買或朋友送的玩具或擺飾。我喜歡比例荒謬、真假難辨的東西。精緻的、惡趣的、幽默的也很吸引我。還有能勾起親切感的主題,迷你日用品、食品、文具之類會很難抗拒。

別人以為我要花很多地方收藏,其實不會呢。食玩我只用39元店的格子收納盒儲存。重點是分類,每次購入新的一組食玩,整系列拆開來把玩一兩天(像個傻子自己玩自己笑),便細分收納,例如餐具分叉子、湯匙、筷子,食物也分生的、熟的、蔬菜、肉品、加工食物......跟原有的收藏一起歸類收納。

這樣玩的時候便不會被原廠的系列設定所規限,能自由配搭隨心所欲。食玩畢竟是小東西,只要拆掉包裝,再多也不太佔空間。反而樂高、playmobil、布偶、擺飾和扭蛋才佔地方,越來越不敢買。

讓我們偷看一下你的彩繪工具箱吧?

本來只有十來瓶指甲油,後來有廠商(AngelAriel)慷慨贊助了我一整箱,一整箱!於是連叫不出名字的顏色也有一堆,還有各種質感像是金屬色、珠光、blink blink。
畫筆只是用一般的指甲繪小毛筆,筆頭自己修剪,和三種尺寸的圓點工具。 一個指甲若要畫幾種顏色會用到紙膠帶,覆蓋不想塗到的部分。
另外還有洗筆用的小碗、調色用的塑膠片,都是廢物利用。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