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夜店妝容沒靈感、跨年熬夜脫妝怎麼辦…」6招技巧學起來,制霸年末派對!

年末跨年派對將至,除了挑選時尚戰袍外,還得靠妝髮全力備戰,整場魅力不斷電,讓回頭搭訕率破錶!
 「夜店妝容沒靈感、跨年熬夜脫妝怎麼辦…」6招技巧學起來,制霸年末派對!

Edit/林黛西 Photo/劇照、IG@skuukzky、kate.tokyo.official_jp、rmktaiwan、narsissist、pithchii

1.時尚、性感的夜店妝容有什麼靈感?

彩妝師 Zoe說到,到夜店流行化煙燻妝?絕對是大錯特錯。現在的妝容流行更講求自然精緻,在夜店想讓自己勝出,不妨善用「打亮」!選用如:米白色、金屬色、粉紅色等含閃耀亮粉的彩妝,於T字、眉骨、顴骨等部位輕刷,使輪廓立體又亮眼,亦有小臉的效果;眼唇處也不要放過,透過眼頭打亮讓眼部妝容聚光,於唇珠處輕點,能使唇型更性感翹挺。

色彩選擇上,還能與臉部其他妝容做呼應(如:珊瑚色眼影搭配珊瑚色打亮),夜店燈光打下,精緻的立體光澤小臉,如飾品般為妝容點綴,瞬間成為全場目光焦點。

可以試試  Nars 英式搖滾6色頰彩盤,NT2,200。

2.浪漫的跨年約會,如何維持夜晚良好的妝容狀態?

美麗佳人資深美容編輯小米分析,通常最容易糊妝的部位就是眼彩,最好化妝時就選擇全系列防水、抗暈染的產品,而內化妝包最好準備有棉花棒、小Size乳液、蜜粉餅,最後再加上一塊乾淨的海棉。

棉花棒和海綿是補妝的好幫手,遇到眼角、鼻翼等小範圍脫妝或是睫毛膏暈染時,棉花棒可以幫助妳輕鬆地擺脫窘境,而大範圍的臉部出油則可靠海綿將底妝推勻,再薄壓蜜粉。眼部產品暈開時,以小乳液沾棉花棒輕拭眼周再補妝,可以保持妝容的純淨度。

可以試試  Shiseido 心機女神香氛魔法盒2018,NT1,900。

3.派對中,因餐酒、狂歡導致的脫妝,該怎麼補救?

彩妝師Leslie分析,派對狂歡,因室內溫度高導致肌膚出油脫妝,其實補妝方式和夏天出汗時的處理原理一樣,都是「先清潔、再補色」。利用面紙、棉花棒沾取一點粉底液,於妝容髒污處擦拭,能同時帶走髒污又修色,再重新補妝就能乾淨不失手。

若是眼下部位因睫毛膏、眼線等導致暈染,不妨將錯就錯,直接選取金屬灰黑色的眼影,於染色處堆疊,創造深色的煙燻妝容,更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另外,可以選擇一盒易於攜帶的多功能彩妝盤,讓補妝輕巧又便利。

可以試試 RMK 度假彩妝旅行組 ,NT3,300。

4.必勝派對香氛,有什麼好點子?

美麗佳人數位美容主編小瑜說道,參加一場派對,除了妝容和整體造型,其實身上飄散的氣息也是施展魅力和品味的重要關鍵!人聲沸騰的空間交雜著各式氣味,要異軍突起引人注目,香氛的濃度要夠,而且必須特別才能讓人有印象!

Tom Ford私人調香系列Lost Cherry擁有濃郁的東方香調,帶著蘭姆酒味的黑櫻桃,揉合馥郁香甜的苦杏仁油,帶出甜美與誘惑的慾望氛圍,土耳其玫瑰與阿拉伯茉莉的香氣,啟發無限美好與浪漫的想像,最後以秘魯香脂、烘焙零陵香豆、雪松木與岩蘭草帶來令人回味無窮的結尾。

可以試試Tom Ford 私人調香系列Lost Cherry,NT10,500~NT26,000。

5.狂歡一夜後,肌膚的急救保養Tips?

美麗佳人美容健康編輯巧巧表示,急救重點在於迅速讓補充營養、擺脫疲態。加上這時天氣也較寒冷,因此狂歡後隔日,洗完臉後可直接使用「臉部美容油」保養,用量要比平時略多,可增加至一滴管的量。先取出美容油於掌心稍微搓揉溫熱後,再按摩臉部,一方面可以立即滋養肌膚,也可以帶動臉部循環,按摩時尤其要加強「笑肌」的位置。因為視覺上,只要笑肌看起來膨潤有光澤,整個人看起來就會比較有精神。

可以試試 Derm Institute青春煉金修護油,NT7,200

6.年末派對的髮型靈感?

看看設計髮型師 Kim指出,年末想要煥然一新,彩色噴霧會讓妳擁有迅速大變身的驚豔感!尤其是想要嘗試夢幻獨角獸色,又不想漂髮的女生,粉彩的暫時性染劑是好選擇。

最浪漫的髮型,先以電棒捲出S形波浪捲,再選擇自己喜愛的顏色,依自己想變色的範圍,均勻噴上頭髮,如果髮量較厚,建議先分層再噴。進階疊色運用,可以做出漸層效果,髮尾先以巴黎萊雅的Colorista「太空銀」打底,做到和漂髮相似的效果,再噴上粉彩色時,顏色會更有浪漫的霧面粉色質感,而中段則直接噴上目標色,展現深到淺的層次感。

可以試試L'Oréal  Paris Colorista一日變色噴霧,NT329。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