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說:先排除這3個理由,你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香水

尋尋覓覓,至今尚未選到一瓶屬於自己的香氣,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發現一般人最常發生的3個錯買理由。
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說:先排除這3個理由,你也會找到屬於自己的香水

photo/mfk

Maison Francis Kurkdjian 調香大師 Francis Kurkdjian

1、放下手中試香紙

挑選香水的時候,一定要噴在肌膚上,等待前中後味的變化,品味任何一個氣味在轉換過程中的變化,前味中不會只有前味,還有中味與呼之欲出的沈穩後味,這將是一個挑戰,也是調香師想要帶給你的驚喜,需要靠時間的醞釀來體會,一天最多試香請不要超過6種氣味。

 
2、眼中不要只有品牌招牌香氣
不要認為大賣的氣味就一定適合自己,那是來自他人記憶中的感受,不屬於你個人,你一定要聽從自己的心,去發現氣味帶給你的感動。尤其現在流行的大數據分析數據可以輕易找出大眾偏好的氣味,許多獨特氣味的配方因此犧牲了,如果你想要尋找一瓶個性香水,一定要慢慢試香,先從小包裝的ml數開始嘗試是不錯的方法。
 
3、帶著看畫作的心情來品味
聞到氣味時,不要急著去拆解其中的成份,像我的新作品天際之水,一開始你會嗅出清新的果香味,那是我為了完整氣味所做的組合,我可以跟你說裡面有墨西哥萊姆、英格蘭薄荷、黑醋栗花苞、普羅旺斯含羞草花,如果你事前知道,可能就少了一份想像,我希望呈現的是一種抽象的體驗,像你看一幅畫,不會分析裡面用了那種黃色或幾種色階的藍色,我希望你能放下理性,與這瓶香水建立情感,一瓶讓你感到自信與舒服的氣味,就是屬於自我的氣味。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