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我最喜歡腮紅打亮餅,每次打開它,就覺得整個宇宙握在我手中。」把山、海、波浪等東方神話元素巧妙融入M.A.C Ms MIN設計師聯名系列的劉旻

從陳漫、萬寶寶,到近期的張文軒,M.A.C近年陸續與華人世界優秀的藝術家合作推出聯名系列彩妝。今年選擇與劉旻合作。推出的彩妝系列只以簡單的二到四色構成,卻充滿戲劇張力,更充滿神話氛圍,讓人充滿好奇。這次《美麗佳人》特地專訪到這位在華人圈當紅的獨立設計師,暢談這次的設計點滴。
「我最喜歡腮紅打亮餅,每次打開它,就覺得整個宇宙握在我手中。」把山、海、波浪等東方神話元素巧妙融入M.A.C Ms MIN設計師聯名系列的劉旻

Edit/Chiao Photo/M.A.C、IG@msmin_official

M.A.C Ms MIN設計師聯名系列的靈感來自中國古代神話與內心世界的展現,充滿東方風的色彩與圖騰元素,卻又帶有極簡俐落的線條,展現劉旻大膽中帶有纖細、新舊並存的設計風格。

 

Q.參與這個系列,您希望它能表達的概念是?是否有特別的靈感來源?

這次和M.A.C合作背後的設計哲學主要是來自萬物一切皆是關於能量如何流動,投射出一種獨特的光環,賦予人類、水、山、地球、海洋、雲等等各種形式的生命。無論時間是如何推移與改變,世界依然保持永恆的節奏。

設計靈感還有一點很重要的是受到中國古代傑作「山海經」的啟發,它關於中國神話、民間傳說和靈性。而調色盤的顏色包含中國傳統的大紅色、欣欣向榮的牡丹粉、陽剛堅韌的墨水黑和閃閃發光的鉑金色。

 

Q.參與這個系列,您覺得其中最有挑戰或最困難的部份是?和平時設計服裝時的差異?

聯名合作永遠伴隨著挑戰因為它是關於兩個人,或是在這種情況下,是關於兩個品牌,當中要找尋他們的平衡點與關聯性。這次的聯名系列從構思到完成花費了三年,看到這個系列真正成形真的是一件很棒的事!

時尚和彩妝,它們其實都是說著共通的語言,那就是「美」。藝術和美之間是沒有界線的。時尚就是在顏色、紋理、質地中把玩著,彩妝亦是如此。

團隊合作真得很重要,M.A.C團隊理解並尊重我的想法和實際做出成品,目的就是為了要使我的夢想真的實現。

 

Q.您自己最喜歡系列當中的哪一項商品?平時會如何使用在您的妝容裡?

我最喜歡腮紅打亮餅,因為它有著波浪的壓花在上面。有一種能量源源不絕的寓意在山與海之間流動、橫跨著廣闊無垠的景色和跨越時空的感覺。

每次打開腮紅打亮餅時,就覺得整個宇宙握在我手中。不知為何,它就讓我想起那裡有一個小宇宙。

 

Q.在使用這個彩妝系列時,您會建議搭配什麼樣的服裝或造型嗎?

我覺得妳如何去駕馭妳的妝容更勝於你穿什麼去搭配妝容。就像是妳穿的衣服就代表著妳當下的感覺,化妝也是如此。

化妝,如果缺少了妳的個性,就沒有生命。是我去引領駕馭我的妝容,而不是讓妝容來引領支配著我。化妝應該是要把我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因此,化妝是代表著人和感受,不單單只是把色彩放在臉上而已。

 

關於劉旻

畢業於倫敦時尚學院,曾在Viktor & Rolf、Ports 1961等知名品牌擔任設計師,她在2010年成立了個人品牌「Ms MIN」,有別於一般設計師品牌的操作模式,Ms MIN在電商通路中嶄露頭角,短短數年就風靡了華人時尚界。Ms一詞,源於Mrs.與Miss的結合:代表具有獨立人格的堅強女性,卻有著自我主見與傲氣風骨,從不隨波逐流。Ms MIN一直堅持著「簡約中顯豐富,浪漫中帶剛毅,經典中求摩登」的設計理念,從她的作品中,可以窺見她多變的風格,不論是血液裡根深蒂固的東方情懷、前衛的歌德風或是法式極簡的左岸風情,搭配精心搭配的面料與剛柔並濟的剪裁,Ms MIN都保持著融合復古與當代的絕妙平衡。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