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香奈兒嘉柏麗香水】瓶身隱藏著4個祕密

「香奈兒嘉柏麗香水」方形瓶花了7年研發與突破, 這個看似簡單的玻璃瓶隱藏著不為人知的祕密。

text/賽拉 photo/賽拉、chanel

【香奈兒嘉柏麗香水】瓶身隱藏著4個祕密

Sylvie Legastelois
Sylvie Legastelois

美麗佳人專訪香奈兒包裝與平面設計創意部統籌人Sylvie Legastelois

第一次摸到香奈兒嘉柏麗香水,會立刻發現它的瓶身與眾不同,Sylvie 說,就「香奈兒嘉柏麗香水」而言,瓶身的存在完全為了烘托調香師所想表現的香氣,細緻高雅,奢華的概念就隱藏在細節裡,你可以一眼就看出它是香奈兒香水,但其中又有屬於它自己的性格。

祕密1:瓶身色彩來自於香奈兒藏品

Sylvie 很清楚香氣主導一切,瓶身必須保留低調。

當她在香奈兒文化典藏部門中看到特殊的金銀箔片和斜紋軟呢布料金銀織線時,立刻為這種獨特的明亮色彩吸引,這種介於金色與銀色之間的霧面材質,透露出一種如陽光般的溫暖,璀璨耀眼,正是他們想表現的配色,這是一種你無法說它是銀色還是金色的特殊色彩,完全全新打造。

祕密2:方形瓶壁身不簡單

仔細看看香水瓶低調的方形與玻璃壁身,斜面向瓶身中心聚攏的設計,其實早在2009年就開始構思,當時香奈兒想推出一款前所未有的香水。

經過7年的研究,終於創造出一種「纖透玻璃工法」,成功製作出薄型玻璃,香奈兒要做的,就是跟別人不一樣,一反香水市場中認為奢華就是厚玻璃的觀念。以一種珍貴的薄形玻璃突顯工藝上的複雜,精緻輕盈澄澈,就像薄如蟬翼般的精巧。

首先製作過程就高度困難,必須將蘇打灰與萊姆和碎玻璃混合,在約1600°c極度高溫下燒製,才能成就出一種高度透明的玻璃物料,熱熔後的玻璃化為玻璃液,倒入香水瓶模具中才能成形。

接著瓶身需要再一次地在超高溫度下重新燒製,使玻璃表面平滑,強化它的晶透度。這個獨特技術可將香水瓶身底部內略呈弧形的厚度往外推,再進行拋光處理,呈現絕對簡潔純粹的瓶身線條。

祕密3:拆開盒子,拿出香水前的巧思

與「N5 L'eau清新晨露淡香水」一樣,「香奈兒嘉柏麗香水」採用特殊香水浮雕輪廓內襯設計。

這個工藝設計已經取得專利註冊,概念其實來自於西敏公爵送給香奈兒女士的珠寶盒,香奈兒期望大家在拆開香水外盒取出香水時,能感受到香水如珍貴珠寶一樣,妥善的放置在盒中收藏。

祕密4:不說你可能沒發現的奢華瓶蓋

嘉柏麗香水的瓶蓋也是方形設計,尺寸與瓶身上標籤相同,Sylvie 使用了客製化鑄模打造瓶蓋頂端方形斜角設計,進行拋光後,經過鋁材陽極氧化處理,瓶蓋裡外也都印上Chanel經典標誌,極簡低調,她相信,越是看似簡單的東西,越能產生強烈的情感共鳴。

 2017/8/25上市

香奈兒嘉柏麗香水
50ml ,NT4,360。
100ml ,NT6,270。

延伸閱讀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