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悠閒的生活、簡單的美麗,是我們要向法國女生學習的!」與謝欣穎一起體驗南法

一位好的演員,可以從生活中隨時儲存表演的養分。而新生代女星謝欣穎,則從一趟法國行,獲得了改變自己的美學靈感:簡單也能無比自信。

執行撰文/陳姍彤 編輯/謝旻君 攝影/Tommy

「悠閒的生活、簡單的美麗,是我們要向法國女生學習的!」與謝欣穎一起體驗南法

最愛悠閒步調,回歸純粹飲食

曾跟朋友一路從西班牙開車到普羅旺斯,但其實當時忙著趕路,印象並不深刻,直到因為工作關係前往坎城待了一段時間,這才讓謝欣穎有時間好好融入當地生活。「晚上九點南法當地都還有陽光呢,可能是日照長的關係,會讓人感覺一整天都能慢慢地好好運用。」她最愛的就是,去超市買些新鮮法國當地新鮮莓果,配上一大盤各類起司加上香檳、餅乾,在灑滿和煦陽光的陽台,悠閒地享受下午茶時光。

回到台灣後,因為懷念南法生活,開始萌生想要改變飲食習慣的念頭:「我想要多吃到些天然的食物原味,而非人工加工食品。」謝欣穎採取的第一步,便是每天早上起來打杯蔬果汁,像是紅蘿蔔、黃甜椒、柳橙、奇異果、番茄…..等,趁新鮮30分鐘內飲用完畢,避免營養流失。為了讓自己每天喝到足夠的水,會將台灣農場買到的自製天然果乾,和約莫1,000cc的水融和,隨身帶著工作空檔方便補充飲用,「蘋果乾加肉桂粉」是她最愛的特調口味。

 

身體力行法式簡單美學

觀察到法國女生臉上沒有過多妝彩修飾,打扮簡單隨性,但絕不隨便,就會帶來自信魅力。「我超欣賞的法國影后瑪莉詠・柯蒂亞就是最佳典範。」此時的謝欣穎就像個小粉絲般崇拜著,這也影響了她的美學觀點,從前買一堆瓶瓶罐罐的繁複保養品,如今則回歸「簡單」,真正聆聽肌膚需求是什麼。

「除了清潔、保濕,我現在注重肌膚由內而外都能夠擁有健康免疫力。」尤其這一年來,謝欣穎明顯感覺到自己膚況變得超級敏弱,嚴重到光是運動後流個汗,都能因此導致臉上出現斑紅痕跡。所以平日「由內」就是靠改變飲食習慣,「由外」則是以 Sisley 全能乳液來提升肌膚的免疫力與防禦力!「Sisley 這個法國女人口碑相傳的美妝品牌,對我而言最棒的是,裡面含有26種天然植物活性成份,使用起來就像是喝蔬果汁、提供了營養卻絕對舒服無負擔,而且沒有過多香料味。」當肌底養出健康平衡,自然散發出美麗光彩。現在早上起床,若是發現臉蛋浮腫嚴重時,她的小秘訣是:用多量的全能乳液護膚後,搭配按摩滾輪來加速找回緊緻小V臉。

 

 

學法國女人聰明用香

「幾乎每個法國女人,迎面走來、擦身而過,都能聞得到不同的香氣,我覺得這也是她們自信魅力的秘密之一」。本身也是香水狂的謝欣穎,家中可是有著三層櫃擺滿了各類香水收藏。她有個親身實驗後的用香小秘訣:將香水噴在後頸部!尤其在夏天不會因為流汗、擦汗、擦防曬等折損了香味,更能「持香」。整天下來,無論走路、轉頭、甩動髮絲都能散發出若隱若現的香氣,心情也很愉悅。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