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結束12年婚姻!44歲林嘉欣:人真的很難與時間比賽,與其這樣,不如顧好內心

久居香港的女星林嘉欣傳出離婚消息。已經44歲的她完全看不出歲月痕跡,過去因為擔任保養品證言人大方暢談她的保養秘訣,除了外在的保養品,其實連心情、飲食、睡眠等環節都很在意,內外兼顧就是她養成發光肌的關鍵所在。

Photo/林嘉欣Karena Lam FB粉絲專頁、林嘉欣IG、高絲KOSE

結束12年婚姻!44歲林嘉欣:人真的很難與時間比賽,與其這樣,不如顧好內心

林嘉欣結束12年婚姻

金馬影后林嘉欣2010年與導演袁劍偉結婚,但林嘉欣今天凌晨在IG發文表示結束12年婚姻。

「在經過十二年的婚姻生活後,我們無奈地認定我們的婚姻關係已經走到了盡頭。我們做出這個決定並非輕率,我們曾共同努力去面對這個變化。然而,我們過去、現在,並且將來永遠都是一個家庭。我們首要的身份是父母,照顧兩個正在茁壯成長的孩子。我們的孩子是我們的首要和最重要之務,我們將繼續共同合作來撫養他們。對於彼此的未來,我們真摯地希望一切都好。」

延伸閱讀


其實林嘉欣今年44歲,近年迷上捏陶,生活很充實。過去因為代言保養品,分享過不少美容秘訣,一起來看看。

心情要常常保持著戀愛感

在鏡頭前閃閃發亮的好膚質令人羨慕,林嘉欣說:「我覺得除了保養、飲食之外,心情其實很重要,如果可以時常保持著戀愛感還滿好的。」

她曾說:「就算結婚、生了兩個小孩,和老公還是會想盡辦法,每一到兩週就找一天的空檔時間,兩個人好好獨處來個約會,就算只是簡單看電影、散散步都好」現在聽起來讓人覺得有些淡淡感傷。 

越輕鬆人就會看起來年輕

她笑說:「老公很少談關於我外表的事,說得比較多的反而是內在」,林嘉欣也認為自己最美的地方在「內心」,「雖然我們總是追求外在的美,但人真的很難與時間比賽,與其這樣,不如顧好內心,才能真正由內美到外。」

她認為「很多事要懂得放下,不要把什麼事情都放在心裡,因為太多放不下的事會影響情緒、常皺眉頭,久而久之皺紋就出現了。懂得享受簡單的生活,越輕鬆人就會看起來年輕。」 

乾性膚質,特別喜愛保養美容油

平時保養步驟很簡單的她,早上從起床到出門只要15分鐘,白天通常就是以化妝水加上美容油,只有晚上偶爾會多敷個面膜。但乾性膚質的她,特別喜愛「保養油」,基本上都會隨身攜帶。像出國遇到肌膚乾燥脫皮,就會靠著局部厚敷保養油來加強潤澤。就連化妝後,她也會稍微取一些美容油在掌心溫熱後輕壓在額頭、兩頰等地方,「看起來皮膚就會很有光澤」。 

兩、三天就會煲湯,靠吃來美顏

對林嘉欣來說,飲食同樣是保養很關鍵的一環。受到香港人喜愛煲湯的影響,她在家中也習慣兩、三天就會煲一大鍋湯,透過吃來做好內在保養,一年中最常煮的就是魚湯,藉此補充膠原蛋白。同時順應季節來變化食材,像夏天快到了,她就會多煮羅漢果排骨湯、冬瓜薏仁湯(冬瓜還要記得帶皮與籽)等,就連女兒也是從小喝煲湯到大。 

靠「吃七分飽」來維持身材

笑說自己其實食量很驚人的她,平時都靠著「吃七分飽」來幫助自己維持身材,但坦言體質容易水腫,因此在出席重要活動的前五天,飲食中會特別注意「減鹽」,在活動前一天有時間也會去全身按摩,加上當天上妝前再以指節按摩臉部,都可以幫助自己的線條更緊實。 

隨身攜帶紅棗桂圓枸杞水

另外,她出門前還會煮好紅棗桂圓枸杞水,放在保溫杯裡隨身攜帶,偶爾覺得喉嚨不舒服時,就會趕快燉水梨來喝,平常也很少喝冰飲,「雖然不能確定這些湯湯水水會立即帶來什麼樣的影響,但長期下來多在意一點真的會對身體有幫助」。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