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舒淇:生活不需要那麼糾結,簡單就好。我對自己期許就是要有活力,有自信的面對一切

許久沒有在台灣公開亮相的舒淇,今日擔任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上市活動嘉賓,一席黑禮服搭上經典#400亞曼尼紅的唇色顯得極有魅力。但對她來說,魅力不需要複雜的養成。她的人生與保養哲學其實就是「簡單」二字,一起來看看女神心裡話。
舒淇:生活不需要那麼糾結,簡單就好。我對自己期許就是要有活力,有自信的面對一切

Edit/Chiao Phoro/SHU QI FB官方粉絲專頁、Marie Claire、Giorgio Armani

舒淇的肌膚敏感是出了名的,前一陣子出席坎城影展時才經歷過大爆發,也讓她有所體悟「人是可以過得很簡單的,生活也可以再簡單一點,包括吃東西、保養都是可以再精簡,用在對的地方就好。」像她現在飲食以素食居多,吃得簡單,反而讓體態或膚況都維持在比較好的狀態。

 

「我現在的生活態度就是什麼都不求,只求身體健康最重要。」身在乍看光鮮亮麗的環境下,其實舒淇認為「生活不需要那麼糾結,簡單就好」,面對自己也是同樣的道理,「要活力、有自信、找出自己的優缺點,自然就有魅力」。她說「外表會隨著歲月飛逝而逝去,最重要的還是自己有沒有活力與自信。這才是讓人能夠一直保持活躍的秘訣。」

 

這樣的體悟也來自她長期與敏感肌抗戰得到的結論,不需要複雜的保養、也不需要過度擔心。她說:「現在遇到敏感發作,就先冰敷舒緩一下,然後就是深呼吸吐氣,讓自己心平氣和。」舒淇認為「有時候越著急,皮膚會更癢,所以要懂得緩和情緒,冷靜之後才有幫助。」

 

於是日前出席坎城影展70周年慶典時,正值敏感發作的她,除了保養急救之外,也與造型師巧妙地以亮麗的禮服與唇色來吸引眾人視線,轉移對臉部膚況的注意力。果然成功讓媒體聚焦在她的造型上,事後獲得一片好評。

 

除了自信之外,舒淇也提到「其實唇彩對女生來說絕對是必備品,有時沒精神或懶洋洋的時候,一擦上紅色唇膏,看起來就會很有自信,同時也能提醒自己要好好振奮精神。」但愛擦口紅的她,笑說自己並沒有特別保養嘴唇,「只要挑對唇色,特別是紅唇,就可以遮掩掉唇部的缺點」

 

近期她常用Giorgio Armani奢華絲絨訂製唇萃,包括最新的Notorious系列#408、以及原有的#201、#402、經典亞曼尼紅#400等顏色。但比起單擦,她更喜歡「混搭唇色」來搭配服裝,讓口紅色彩變出不一樣的新意,同時也能展現出自己的更多個性。比方今日穿上黑禮服時,她就以大紅的#400搭上酒紅色的#201,讓火紅唇色顯得更有層次。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