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范范:兒子洗完澡後,我和黑人會一起幫他們擦身體乳液,這是我們家很親密的親子時間

育有可愛雙胞胎兒子的明星夫妻范范(范瑋琪)與黑人(陳建州)經常在臉書上分享與飛飛、翔翔的互動,不管是溫馨還是逗趣的點滴都呈現出幸福的家庭生活模樣。不過在歡樂背後,其實范范與黑人就和每對父母一樣,經歷過各式各樣的考驗,像雙胞胎哥哥飛飛出生兩個月後被發現是異癢兒(罹患異位性皮膚炎的兒童),一度讓爸媽煩惱不已。
范范:兒子洗完澡後,我和黑人會一起幫他們擦身體乳液,這是我們家很親密的親子時間

Video/Chiao Edit/Chiao Photo/理膚寶水、范范 范瑋琪官方FB

由於飛飛翔翔未足月就出生,已經讓范范很擔心,好不容易狀況穩定後,結果飛飛在出生二個月後「皮膚開始搔癢紅腫,發癢時會難受到會用手不斷抓,甚至抓到破皮,流血,最嚴重時遍布全身。看了非常心疼,當時幾乎沒有一個小時是睡安穩的。」范范心疼的說,後來求助醫生後才得知是異位性皮膚炎。

 

除了配合醫師的治療,范范和黑人在日常生活中每個細節也都格外小心。比如盡量遠離過敏原,「像為了抗塵蟎,家中的除濕機、空氣清淨機都是24小時開著」范范說。沐浴品也要挑選完全不含皂性的成份,「日常保養持續保濕也很重要,當時經由醫師推薦後開始使用理膚寶水異位滋養霜AP+以及全面修復霜B5。」

 

通常會在飛飛翔翔洗完澡後,就先全身擦上AP,就連黑人也會一起加入幫小孩擦乳液的行列,范范說「這是我們家很親密的親子時間,洗完澡擦乾身體,飛飛幫翔翔擦乳液、翔翔也會幫哥哥擦,然後爸爸媽媽在一旁幫忙,我覺得這種身體的互動交流也很重要。」

 

黑人難得感性的說「照顧小孩的責任不能全部都落在媽媽身上」,他也積極關心小孩,特別是「五歲之前的關鍵期。因為五歲之後的活動量大,會想出門跑跳、運動,特別容易流汗,如果不趕快改善,異位性皮膚炎

 

當然,黑人對老婆的關心程度更高。在飛飛膚況變穩定後,黑人會督促范范一起去運動。「現在會趁著他們晚上入睡後,到住家樓上的健身房運動。之前全部心思都放在小孩身上,心情難免焦慮。這時運動跑跑步、踩踩腳踏車流流汗,再洗個澡會覺得好舒服。不僅體能變好,也是一整天中難得可以清空思緒的時間,對心情大有幫助。」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