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每天留給自己一個小時的獨處時間,而且不能滑手機」不只抗肌膚敏感,還得抗心情焦慮,范范的紓壓撇步首度公開

身為敏感肌,范瑋琪(范范)對肌膚保養自然很有一套,近年來最重要的原則就是「越簡單越好」,品項不要太多、成份不用太複雜,基本掌握3個重點就解決。剩下的其實更攸關身心,比如飲食均衡、心情避免焦慮,才能徹底遠離敏感人生。
「每天留給自己一個小時的獨處時間,而且不能滑手機」不只抗肌膚敏感,還得抗心情焦慮,范范的紓壓撇步首度公開

Edit/Chiao Hung Photo/范范范瑋琪fb官方粉絲專頁

范范平時保養最重視的就是「清潔、保濕、防曬」這三個重點,不過裡面還是有些她獨有的小堅持,比如早上起來時,不一定會用洗面乳,她說:「有時只是清水潑一潑臉,然後再噴上溫泉水就足夠」,但如果白天有化妝,晚上回家就會認真卸妝、洗臉。

 

保濕的話就是使用成份單純、沒有香精與色素的乳液,偶爾會敷面膜加強,不過不同於一般人愛用的片裝面膜,范范說因為平時生活步調很緊湊,所以她喜歡塗抹式的晚安面膜,「只要敷上薄薄一層就可以去睡覺了,非常方便」。

 

另外,過量曝曬陽光也會加劇肌膚敏感,因此以前沒有刻意防曬的她,近年來越來越重視這件事,特別是現在都會帶小孩去游泳,更容易接觸到陽光。除了塗抹防曬乳之外,范范還會靠著穿長袖衣物、戴帽子等方式來加強抵擋紫外線。

 

除了保養品,在飲食與生活上,范范更有自己的抗敏感哲學。常常聽到很多女明星為了維持身材或養生而特別忌口,但范范因為跟著小孩吃,所以反而是「每一樣東西都可以吃,但不要過量,均衡攝取才有完整的營養。」范范也偷偷透露自己很愛喝珍珠奶茶,所以一星期也會喝個一到二次。唯獨只有「炸物」會影響嗓音,所以近期正在巡演的她會刻意避開。

 

心情方面,一方面又要忙於事業、另一方面又想兼顧家庭與小孩,范范坦承情緒上雖然不至於低潮,但很容易感到焦慮。現在的她開始慢慢學著「每天給自己一小時獨處時間」,這段時間內要放下工作、放下小孩,而且重點是「絕對不能滑手機」,取而代之的是放空或泡澡或聽聽音樂,讓自己安靜下來,范范分享:「我最近就很喜歡聽電影原聲帶,像《以你的名字呼喚我》等。」

馬上聽聽范范怎麼說: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