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M.A.C X NICOPANDA聯名熊貓彩妝又潮又萌,獨家專訪設計師Nicola Formichetti:最愛薄荷綠口紅

彩妝界中最擅長聯名的品牌絕對是M.A.C,不管是頻率到合作對象之廣泛都無人能比,2018年在台灣首個登場的聯名彩妝,外型就是以萌到最高點的「立體白色熊貓」為主軸,背後設計師可是曾任LADY GAGA團隊造型總監的Nicola Formichetti,他的自創品牌NICOPANDA最著名的招牌就是這次被大量運用的白色熊貓!這次《美麗佳人》也獨家訪問Nicola Formichetti,一起來看看他的創作心路歷程。
M.A.C X NICOPANDA聯名熊貓彩妝又潮又萌,獨家專訪設計師Nicola Formichetti:最愛薄荷綠口紅

Edit/Chiao Hung Photo/IG@nicolaformichetti、nicopanda

 

Nicola Formichetti(@nicolaformichetti)分享的貼文

張貼

Marie Claire:接到聯名彩妝邀約時當下的想法?

Nicola Formichettil:我大約10到15年前就開始和M.A.C合作,為他們的活動設計相關造型。一直以來,我與M.A.C的創意團隊的合作非常緊密,也完全了解他們所期望的效果。我們的合作從高級訂製時裝感的拍攝到類似科幻甚至是文藝復興式的電影拍攝都有。參與這個過程,並成為其中的一份子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我最愛的而且永遠記憶深刻的拍攝經驗是M.A.C VIVA GLAM。他們總是如此亮麗搶眼,而且共同支持著一個偉大的願景,很榮幸能夠看見這樣的理念成為行動實際呈現出來。與M.A.C一起工作,彼此成為真正的合作夥伴,是一件令我欣喜若狂的事情。

 

Marie Claire:發想這個彩妝系列最想傳遞的精神是?

Nicola Formichettil:我的創作靈感是想打造一些新潮、前所未見,充滿創意和多元性,同時也是非常好玩有趣的東西,其實就跟我日常的創作一樣!我想要創作出具有我自己品牌辨識度,同時也代表著我和M.A.C長久以來的合作關係。我們希望為新一代的彩妝愛好者帶來清新、時髦、好玩的感受,我有一半的亞洲與歐洲血統,所以對我來說,這個系列能夠傳達東方結合西方文化、並帶有一點街頭潮流結合高級時裝文化的感覺。

當然,「熊貓」是整個系列的設計核心。我一開始設計這個角色就是希望讓它成為創意與多元的象徵,所以將它放入設計與創意發想過程的一環是非常重要的。從包裝就非常明顯是以熊貓為設計靈感,這是為了M.A.C特別訂製而且也是他們從來沒有推出過的設計。它非常搶眼、優雅、有趣、男女通殺,超越我們所有的期待。

 

 

Nicola Formichetti(@nicolaformichetti)分享的貼文

張貼

Marie Claire:這個彩妝跟你其他的聯名合作有什麼差別?

Nicola Formichettil:這個聯名系列的主題是「多元性」,也是M.A.C一直以來堅持的品牌信念。我們希望打造出非常女性化同時也非常陽剛的設計,包裝設計上,我們希望運用兩種極度反差同時又非常和諧的色調,就像熊貓一樣。

對於彩妝品本身的設計,我想創造出能夠同時打造日妝與夜妝的彩妝品,對於彩妝高段班的人來說是好玩又時髦的,但彩妝初學者也能輕易上手的產品。顏色選擇上也是非常時裝設計的考量,在聯名系列的眼頰盤中,粉紅色,紫色和深藍色是比較街頭感,而唇蜜、假睫毛和水晶貼紙則增添了一些明亮、有趣、俏皮的感覺。我們也加入了一個薄荷綠的唇膏,讓整個系列更完美。透過這些顏色的結合,我們打造出現在最潮的彩妝品,我們甚至設計了一個彩妝包,它就是代表了整個系列的感覺---潮。

 

 

NICOPANDA(@nicopanda)分享的貼文

張貼

Marie Claire:你最喜歡哪一樣單品?為什麼?

Nicola Formichettil:我一直沒辦法決定哪個是我的最愛,這個系列真的非常獨特,而且不管甚麼心情或場合都能輕鬆駕馭。一開始我超愛那些水晶貼紙,但現在我看到整個系列,那支薄荷綠的時尚專業唇膏又完全超乎我的想像!整個系列完全呈現了我的設計風格,充滿了屬於我的時尚氛圍:既有強烈的亞洲風格同時也充滿未來感,十足時髦而且非常潮。

 

 

NICOPANDA(@nicopanda)分享的貼文

張貼

Marie Claire:希望大家看到這系列聯名彩妝時有什麼感受?

Nicola Formichettil:我覺得大家會打從心底愛上這個系列,Nicopanda的粉絲就是喜歡玩而且勇於嘗試新鮮事的一群人,我希望可以啟發他們的想像力並激發他們的創作本能。我的粉絲不死板,而且都有超級年輕的靈魂!不管他們幾歲,都能由內而外散發年輕活力,這個系列就是這樣的感覺:在精緻的品味中懷有輕鬆歡快的心靈。

全系列詳細介紹可看這→https://goo.gl/7ZfoLu

M.A.C X NICOPANDA限量聯名彩妝(2018.4上市)
NICOPANDA超顯白氣墊粉餅組,NT2,900(台灣限定) 
NICOPANDA熊貓蜜粉餅,NT1,550 
NICOPANDA眼頰盤(#STAY CUTE、#PREPPY PANDA、#PRIMAPANDA),NT1,800 
NICOPANDA熊貓刷具組(熊貓漆皮手拿包+專業彩妝刷#461 SES+專業彩妝刷#536 SES+專業彩妝刷#531 SES),NT3,000 
時尚專業唇膏(#Pink-Off、#Pop Babe、#Kawaii Party、#Galactic Mint、#Toung ‘n’Chic、#Nico Kiss),NT820 
晶亮魔唇(#Sugar Coat、#Panda Kiss、#Glitter Parade、#Dreamz),NT820 
時尚專業假睫毛,NT600
水晶貼紙,NT750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