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美麗彩妝

咪咪愛運動:「遇到減肥、減脂停滯期不要慌!除了這幾種日常運動,健身前跟健身後吃對東西更是有幫助」

許多女生平時都有運動的習慣,但夏天一到穿上短袖、短裙才發現,自己手臂、大腿線條還是鬆垮。更可怕的是遇到體脂、體重不降的停滯期,真的是欲哭無淚不知道該怎麼辦。
咪咪愛運動:「遇到減肥、減脂停滯期不要慌!除了這幾種日常運動,健身前跟健身後吃對東西更是有幫助」

Edit/Wa  Photo/marieclairetw、萊萃美

隨著夏季到來,許多女生在穿上細肩帶、短裙小露性感的時候,卻發現自己身材不盡理想,因此,越來越多人尋求更快速、有效的健身方法。健身達人咪咪愛運動也分享了幾個日常生活中就能做的健身方法,只需要零碎的時間在家或辦公室,就能訓練到腹、臀、胸、腿等身體部位。

第一招、擺脫久坐游泳圈

可以試著坐在椅子邊緣1/3處,手扶椅子、腳抬起、大腿內側夾緊,同時背要記得打直,才能正確利用到腹部的力量。另外也可以透過抬起雙腳,伸直如同游泳一般上下踢水,這個動作也可以穩定到我們的下腹部核心肌群,每次1分鐘,每天想到就可以做一次,讓夏日腹部更緊實、維持少女腰。

第二招、追劇養出蜜桃臀

看劇時起身站在椅子前方,讓雙腳與肩同寬,切記背要打直,重心後移做出深蹲動作,當屁股碰到椅子的瞬間再起身回到原姿勢,重複15-20下休息,一邊追劇也能養出蜜桃臀。

第三招、睡前甩開惱人副乳

睡前可以坐在床上,雙手合十手臂自然張開,微向左移讓掌心位置來到左方腋下,定格10秒後再換另一邊,重複這樣的動作3-5組,可以鍛鍊手臂內側肌肉與副乳贅肉,讓穿背心時的線條能夠更加緊緻。

 

第四招、大腿內側肉肉掰掰

上班一整天,久坐的時間可別浪費,可以拿一本書夾在大腿中間,訓練腿部的用力,讓鬆弛的肉肉變得更結實。

 

第五招、跟最難捨的大腿外側分手

可以找一張椅子或者是一面牆壁,兩腳與肩頭寬站直,接著一隻腳往外側打開,進行15-20下再換另一隻腳。

不過上了年紀之後,新陳代謝開始下降,運動也做了、飲食也進行控制了,但體重、體脂卻還是沒到達自己滿意的狀態。咪咪說「在運動前我也會搭配魚油食用,利用1-2顆B群為接下來的健身形成儲蓄精力,並攝取好的魚油讓肌膚不會因為缺乏油脂而乾燥。」

 

營養師程涵宇也提供給在運動、健身的女生們飲食要注意的地方。她說:「健身前一定要吃東西,以澱粉類的食物為主,比方說半個地瓜搭配蛋類,這樣的組合可以幫助健身更有效率。健身後最好是馬上補充碳水化合物,大概半個正餐的份量約300-400大卡。」

 

想要減肥卻擔心自己無法抗拒美食的誘惑,程涵宇營養師也說:「真的要挑自己喜歡的食物吃,這樣飲食控制才會長久。其實一個禮拜還是可以吃1-2次的甜食、蛋糕,因為如果太過克制的話,減重越容易失敗。剛要開始減肥的人,可以試著晚餐不吃飯食,以2碗菇類作替代,因為菇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順利。」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