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AUTY明星專區

事前防曬比事後美白更有效!一天可以用掉1罐防曬的運動名模王心恬:防曬務必注意頭皮、耳後、脖子

王心恬被稱為運動名模不是沒道理,去年一整年從超級馬拉松、衝浪、潛水、滑水、女子鐵人三項樣樣都來。長時間待在戶外接受日曬、風吹、雨淋,照理說對肌膚是大考驗,但她出席THREE三週年記者會,膚況卻依舊好得讓人羨慕,究竟她的保養祕訣是什麼?
事前防曬比事後美白更有效!一天可以用掉1罐防曬的運動名模王心恬:防曬務必注意頭皮、耳後、脖子

Edit/Chiao Photo/王心恬CandyWang FB

長時間待在戶外運動的王心恬,雖然才被經紀人要求希望膚色能白皙一點,但鏡頭下看起來,其實根本不會和「黑」扯上關係,「事前防曬絕對勝過事後美白」她認真的說著,「萬一真的黑了,事後要搶救必須花更多心力、時間、金錢,那不如一開始防曬就好好做到位」

 

防曬乳先打底、防曬噴霧隨身補擦

出門前就會從臉到身體都擦上SPF50的防曬乳液,當作打底。出門後則用SPF30「防曬噴霧」隨時補擦,密集一點甚至20分鐘就要補一次。也因此王心恬的上半身完全沒有留下衣物曬痕,膚色相當一致。她特別提醒,擦防曬時最容易忽略頭皮、耳後與脖子,她就有過耳後被曬到脫皮的慘痛經驗,因此提醒大家千萬別忽略這三個部位。

 

選擇防曬時,王心恬的首要條件是「不要太黏」,否則長時間曬太陽下來會覺得全身悶不過氣,另外也較偏愛乳液質地,帶有一定滋潤度才不會讓肌膚過乾。勤擦防曬的她,唯一例外是在潛水時,為了生態考量,會以穿上潛水衣的防護取代防曬乳,避免汙染水質。

 

曬後先鎮定,之後才保濕

防曬做足,但曬後的保養仍不可少。王心恬說:「第一時間要先鎮定肌膚,我會擦上大量的蘆薈凝露」後續接著才是保濕,除了必備的身體乳液,「有時候需要特別加強時,會乾脆直接用臉部的精華液擦全身,效果很明顯」。

 

美白要靠「吃」來加強

至於美白,她認為靠飲食來補足也很重要,「黑色素是為了保護肌膚而推積在肌表,如果本來是白肉底,那麼想白回來就必須要加強代謝」,因此她選擇補充維他命C、B群來幫忙,還有膠原蛋白,「我不太能接受直接吃膠原蛋白粉的味道,所以喜歡加在飲料或湯裡,甜的像烏龍綠茶、鹹的像火鍋湯裡都可以」,不知不覺間就順利補充足夠的量。

 

靠桃色唇來增添好氣色

顧好了肌膚,私下的王心恬其實不愛化濃妝。遇到有婚禮、重要場合時,她會將妝容重點放在嘴唇上,「我喜歡擦桃紅或鮮紅的口紅,讓臉上有一個亮點,看起來氣色就會很好」。

免責聲明:肌膚保養品使用後狀況會依個人使用方法及肌膚狀況而有所不同,並請配合正確使用方法。

收藏